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精英访谈

专访弘高完整家居四位资深设计师

来源:新浪家居   作者:   2009-09-16 11: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专访弘高完整家居四位资深设计师(图)
图为弘高完整家居资深设计师团队

  东南四环小武基桥南占地3万平方米的弘高家居体验广场是弘高家居登陆京城的“第一店”,带给京城业主完整的家居设计体验。弘高完整家居体验广场是弘高集团进军家庭装修市场的鼎力之作,30000平方米的家居卖场,208套实体样板间,包含简约、田园、现代、奢华、北欧以及后现代艺术风格,漫步在弘高,还可以欣赏到很多艺术作品。今天特别邀请到弘高完整家居的4位资深设计师,跟大家分享酸甜苦辣的设计人生。


  时间:2009年8月13日下午15:00-17:00

  地点:新浪乐居嘉宾聊天室

  嘉宾:

  弘高完整家居北居然店 李 鹤

  弘高完整家居设计一部 党 召

  弘高完整家居设计一部 李其明

  弘高完整家居设计二部 徐 焰

  主持人:新浪乐居 陈玲

  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弘高完整家居4位资深设计师。首先有请各位跟广大网友打个招呼,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李鹤:我叫李鹤,从事设计工作有8年了,我做的比较多的项目是娱乐餐饮业,例如会所、KTV、酒吧等等。家装也在做,多是大

户型的公寓、别墅等等。我的设计风格就是比较大气。我也是受一些学建筑朋友的影响,对空间结构控制能力比较强。对

装修设计和配饰设计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

  党召:大家好!我叫党召,从事室内设计已有12年时间了。单独说设计这块,首先说空间,包括我的工作室深度空间,这个空间可能是一个产品。最主要的就是以满足客户需求,创造客户需求为主,这是我们设计师的宗旨和出发点,最终让客户满意。

  徐焰: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弘高完整家居的设计师,从事设计工作已经有12年了,做过一些小型、大型工装。家居这方面也做了很多设计,我认为做设计就是要建立在跟客户良好的沟通上,才可以真正做得好自己的设计。家装发展到现在,它的客户群体也在逐渐成熟,客户的需求在增加,要求也不断提高,像我们弘高就是很重视后期的软装配饰,力求做到完整、完美。

  李其明: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弘高设计师李其明,我从事这个专业是13年了,这13年来积累了很多经验。我想利用我的经验给大家做一个比较满意的设计,这是我最大的理想,也是我的目标。

  主持人:谢谢各位!大家都是在设计届待了10多年,设计的作品应该是不计其数,有一些特别有代表的作品吗?可以介绍一下。

  李鹤:我比较满意的是钱柜的项目和中粮集团长城红酒公司在北京的第一个会所,也是一个红酒雪茄会所,这两个项目是我做工装里比较满意的。家装这块,我在03年接触了一个大型设计,它的园林是3000平米,室内改建完事1700平米,它做的是罗马式的设计风格。

  党召:从业这么多年了,以前最早时候做作品什么样子现在可能回忆不起来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作品和空间,最深刻的就是甘家口有一个老院子。在工装这块,室内设计这块有西山美术馆,业主是美国的,因为英语长时间不用,口语也不好,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当时印象特别深刻,600平方米,给业主打造空间的时候历经了将近半年时间。

  徐焰:印象最深的设计还是比较多的,因为每个业主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你跟他在沟通过程中也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也有很多矛盾会发生。最后如果能把这个案子圆满地完成下来,客户还记得你,这一点就是最成功的。

  李其明: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去年做的一个别墅,这个面积不大,250平米,但它基本上用到了行业包装所能用到的所有材料。另外,从装修风格来看,像木梁,包括很多东西都做的很好。

  主持人:弘高从工装转向家装这块,大家都做过工装,也做过家装,不知道在做工装和家装上是否有区别?最大区别在哪里?

  李鹤:我做的工装都属于商业设计项目,首先我感觉最大的差别就是服务对象也就是使用者不同。家装设计服务的对象只是业主本身,这个房子将来也只是他自己使用或者家人使用。工装设计的出发点是为他将来经营为基础,这些空间的使用者是来此消费的大众人群,所以我的设计要满足这些人群的使用需求、品味需求、欣赏需求等等诸多方面的要求。这是我感到最大的不同。还有一点,工装受空间局限性要小一些,而家装的局限性比较大,基本上卧室就是卧室,厨房就是厨房。

  到目前为止,我做的这些工装项目,所有的功能使用空间,都需要自己来重新规划。所以工装设计在空间使用和规划上难度更大些,对设计师的要求更严格些。

  党召:我感觉工装和家装的概念是不一样的,家装是体验一种生活,一个客户的需求。工装是代表一个经营场所,客户群体的需求。像这种洗浴中心,大型商场,他们的定义概念是不一样的。我认为家装与工装的区别,工装是为了满足甲方需求而定位。家装室内装修这块是为了满足客户的生活需求。

  主持人:各位进入弘高时间多久?

  李鹤:我进入弘高时间不长,不到一个月。

  党召:我是弘高家居在没有开业之前,就来到了咱们弘高完整家居。

  徐焰:我是刚刚开业就来了。

  李其明:我们都是一起来的。

  主持人: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最初进入弘高工作的经历吗?

  党召:有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到他们那里参观参观,那时候弘高家居还没有开业的时候,我就过去了。我进入弘高卖场第一感觉就很好,因为从传统家装来讲,大到一个整体家私,小到一个小配饰物都太完整了。当时我就决定选择这个品牌。

  徐焰:弘高,我最早就听到它了,是93年成立的,当时已经开始立足这个行业了。那时我有一个朋友也做设计师,我就问:你在哪里高就?他说在弘高。所以93年就知道弘高了,印象中是一家很有实力的装饰公司。但这个完整家居项目是新成立的一个项目。是朋友介绍的,他问我可不可以到弘高去?我觉得很诧异,认为是缘分。当时没有多加考虑就去了。

  李其明:弘高这个平台,我们现在整合了家具、建材,包括很多产品。我觉得这个平台非常好。

  李鹤:弘高家居广场没有开业的时候我就去过,08年我在一家外企,这家外企是专门做家具的,当时是跟弘高完整家居谈合作项目。我上次去的时候也看了他们的产品,当时我给他们做样板间的布置,我对设计的理解是这样的,所谓设计做到高端就是做到更多的细节,对设计考虑的细节得越多就越完整、越高端、越能接近甲方的使用要求。他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理念,您在我这里不仅享受了装修设计服务,同时还享受到后期装饰设计服务。现在市场上流行的所谓:轻装修,重装饰的设计理念。其实由设计师完成的后期装饰寥寥无几。我之前做过几个主题餐厅和会所的设计,他们的装修设计和后期配饰设计都是由我来完成的,当时我选的大部分家具和配饰产品都是来自于广东东莞。我自己也是亲自飞到东莞,比较麻烦。

  现在在我们的完整家居广场里就能够买到同样的产品,对于业主来说可以省时省力省心又省钱。现在广场里有200多套实景样板间,每间样板间里都有不同风格品种多样的家具和配饰产品供业主选择,即使样板间里没有业主称心的产品,我们还有专业的设计人员为业主提供大量产品照片供业主选择。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