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安平度

"四姑娘"胆儿真大擅自撕封条 公然挑战法律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4 16: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刘纯来) 位于山东路港澳大厦里的四姑娘私家菜馆,曾因存在火患拒不整改被两次查封,可是酒店一次次擅自将封条撕掉后继续营业,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9月3日上午,市南消防大队再次查封该菜馆,并向不露面的酒店负责人发出传唤。
  9月3日上午,市南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山东路27号的港澳大厦,在大厦一楼的四姑娘私家菜馆门口旋转门上张贴了“查封公告”。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来到菜馆存放液化气钢瓶的厨房楼梯间,将连接气瓶的阀门关闭,然后将6个50公斤重的大液化气钢瓶搬离。“液化气钢瓶放在厨房楼梯间太危险,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市南消防大队教导员李铁华告诉记者说,今年3月19日市南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酒店存在多项消防隐患,包括灭火器材失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疏散门为旋转门和厨房存放大量液化气瓶等,执法人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可是消防检查人员在4月17日复查时发现,酒店对火灾隐患一直没有整改 ,就对该酒店予以查封,并处罚2万元,4月23日酒店撕掉封条继续营业。”李铁华说。
  查处现场,消防执法人员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市南消防大队大队长朱存连告诉记者,就在消防执法人员第一次查封该酒店前,老板秦某称已经订出多桌婚宴酒席,不好更改日期,并当着检查人员的面承诺等婚宴结束马上就进行火灾隐患整改 ,消防人员从人性化考虑就宽限了几天。“可是婚宴过去多天了 ,仍不见酒店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市南消防大队王凯全副大队长告诉记者,8月份,他们第二次查封了该酒店,但是酒店再次将封条撕掉了。
  “查封后酒店擅自撕掉封条,并擅自营业,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9月3日上午11时,在等了近一个小时后,见酒店老板秦某不露面,执法人员将酒店电闸、房间等地方贴上封条,并关闭了电源。“这次查封期限为一个月,从9月3日到10月3日。”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都几个月不给我们发工资了 ,至少欠了我们10多万元。”该酒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酒店里有14名打工人员,来自河南、江苏、临沂等地。“老板欠我个人1万多元,一直没给我!”自称酒店厨师长的马某说。记者看到,几名饭店员工站在酒店吧台前,一脸无奈。对于酒店老板欠薪一事,消防执法人员建议打工人员到劳动执法部门反映。
  9月3日下午,处理此案的市南消防大队王警官告诉记者,秦某收到传唤后已经到市南消防大队等候处理 。据介绍,目前,市南消防大队已经将此案移交到市南公安分局。另据介绍,查封期间该酒店不能私下营业,该酒店只有将火灾隐患整改,并经消防大队验收合格才可解除查封重新开门营业。
  ■相关新闻
  49家单位火患大被临时查封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承建  荣国)目前,本市公安消防部门正在展开围剿火灾隐患整治行动。9月 3日,记者从市公安消防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市已经临时查封火灾隐患单位49家。
  为全面做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年三月份以来,消防部门在本市开展了“全警全力、平安全运”围剿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很大成效。截至目前,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共出动警力7051人次,成立检查组3311个,先后检查单位及九小场所(九小场所是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以外的小学校、小医院、小商场、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等)4.7万家,这些场所一般火灾危险性比较大,发生火灾易导致人员伤亡。其中,检查消防重点单位3300余家、其他单位3800余家、九小场所4万余家、涉赛场馆27家、涉赛场馆200米范围内的单位和场所7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9000 余处,共处罚款177.26万元,三停(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单位61家,临时查封单位49家。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