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安平度

平度将改造7900户农村危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09-09-09 15: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三年改造7900户农村危房 平度危房改造数量占青岛市农村危房改造总量35.9%

    本报讯 “党和政府要帮俺家圆安居梦啦。”连日来,一个农村危房改造的好消息让平度市7900个农村危房家庭兴奋不已。

    根据青岛市的统一部署,平度市决定用三年,对全市7900户低保户、五保户、优抚户和困难户家庭的危房进行彻底改造。其中,2009年完成改造3300户,2010年完成改造2900户,2011年完成改造1700户。改造比例约占青岛市这次农村危房改造的35.9%。

    作为一个拥有110多万农村人口的农业大市,平度向来重视农村贫困人口工作,在解决了其温饱后,又着眼于那些住在夏不遮雨、冬不御寒的危陋住房里的农村贫困家庭,以进一步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为新农村建设,实现农村和谐稳定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平度有关部门介绍,这7900户农村危房是经过严格的调查摸底统计出来的。下一步,该市将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从住房最困难、最急需的低保户、五保户、优抚户和困难户等对象入手,统一规划,分年实施,逐步完成其维修、改建和新建工作。其中,新建翻建安置4115户,修缮加固2837户,其他安置方式948户。

    为将这项工作做成得民心、顺民意的德政工程,平度市委、市政府成立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制。同时,明确了各镇(街道、园区)政府是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组织实施辖区的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确保目标按期完成。

    落实资金问题是危房修建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资金能否及时到位,关系到任务能否按时完成。在具体工作中,该市将紧紧把好资金关,健全内控制度,执行规定标准,对上级拨付的农村住房和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分账核算,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并将定期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问题严重的还将公开曝光,并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为确保危房修建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该市还把这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工作,落实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严把“三关”:严把政策关,明确建房对象、建房面积和资金补助标准;严把对象确定关,按国家颁发的《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建立健全公示制度,严格审批,确保对象准确,同时落实改造户一户一档,登记造册,规范管理;严把质量关,严格履行设计、监理、安监、质检等确保工程质量的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钱 卓 通讯员 王庆建 孙洪涛)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