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安平度

男子跳塔吊成13小时马拉松 被救时已昏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9-04 06: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消防队员架起53米高的云梯营救已经昏迷的姚某

经过30分钟的努力,消防队员救下了处在昏迷状态的姚某

    前天上午11时,市民姚某因为房屋纠纷爬上了一个30米高的塔吊约见开发商的负责人(早报昨日曾报道)。在其要求一直没达到的情况下,姚某一直到晚上11时左右才答应接受救援,最后在昨天零时30分被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下,这场耗时超过13个小时的“马拉松跳塔”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

    妻子哭劝不回头

    前晚9时30分,姚某的妻子突然跑到塔下,哭喊着劝姚某下塔,随即因为情绪过分激动而昏厥,被众人扶开,姚某喊了一句“不用你管”就不再出声了。

    “我觉得开发商应该过来做些工作,哪怕是骗他也应该把他先骗下来,这样太危险了。”市民孙女士向记者叹息地介绍说。随后,记者了解到,下午赶到现场的开发商领导并不是主要负责人,所以姚某拒绝下塔,自从该负责人走后,开发商再没有人过问此事,开发商的这种态度也让众人感到不解。

    在姚某的妻子喊话未果后,110民警继续在塔下与姚某交流。在晚上10时15分,姚某终于表示愿意下塔,但是因为双脚麻木,已经无法自己下来了。随后,110联系了消防急救人员。

    超高云梯救下跳塔者

    昨天凌晨零时,在兴隆路派出所民警协调下,南京路消防中队将53米高的消防云梯车开到现场,准备展开营救。因云梯太高,底座需要平坦坚实的地面,几经比较,消防队员最终选择在工地外侧的道路上固定底座。

    零时10分,营救工作正式展开,一名“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坐在云梯底部的保险铁笼中,云梯车慢慢升起。因空中风大,塔吊铁臂左右晃动厉害,给营救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此时,数百名围观的群众全都屏住呼吸,默默祈祷着救援工作顺利进行。云梯操作员经过多次努力,才将云梯顶部的消防队员靠近蜷缩在塔吊操作台里的男子。看到这一幕,围观的群众纷纷鼓起掌来。

    随后,云梯慢慢降下,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围上前,将男子接下来。男子被架下来后,立即虚脱倒地,男子妻子见状也晕倒在地,随后民警和消防队员将两人抬到警车上,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在整个营救过程中,开发商始终没有露面。记者 锡复春 王寿林 摄影报道

    “跳塔吊”扰乱治安不可取

    对于姚某在塔吊上呆了13个小时的行为,警方认为这种偏激的行为已经扰乱了社会治安。“因为救援调集了大量的保障车辆不说,救援所产生的灯光和噪声让周边众多居民无法休息。姚某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法规,但是因为他问题特殊,身体较为虚弱,所以如何处罚还要进一步研究。”现场的民警对记者介绍说。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