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安平度

集装箱车拐弯侧翻5人死亡续:肇事者判赔249万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4 06: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3日,记者从四方法院了解到,近日法院对长沙路集装箱车侧翻造成5死2伤案作出一审判决,10起民事赔偿案共判赔偿249万多元,集装箱车两挂靠公司被判连带赔偿,多数受害人希望能够尽快得到赔偿。

  10起民事赔偿案一审判赔249万

  9月3日,记者从四方法院拿到10起案件的判决书看到,每个判决书都非常长,详细记录了案件的当事人、查明事实以及举证材料等内容。

  在死者万战虎的亲属索赔案中,记者看到,法院判决中称,刘同星违法驾驶致万战虎死亡,其母亲刘连英应得到合理赔偿。原告因此事故造成的死亡赔偿金409280元、丧葬费11493元、交通费384元、住宿费1500元,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误工费2418.6元,数额过高,法院不予支持,根据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其误工费应为1532元。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抚慰金5万元数额过高,法院不予支持,法院支持赔偿 5000元。为此,法院一审判决,刘同星、田渤、田涛赔偿刘连英死亡赔偿金、误工费等共计429189元。

  记者经过计算,10起民事赔偿案件中,法院一审判决总共赔偿2495107元,其中5名死者的亲属赔偿数额较多,有三人分别获赔42万多元,两人分别获赔 18万多元,而伤者王述科获赔69万多元,伤者宋宝生获赔12万多元。

  车辆挂靠公司被判连带赔偿

  该案中的焦点是两个挂靠公司是否承担责任,法庭上两者都表示没有责任。经过法院查明,肇事车辆鲁B95998号车登记车主为青岛交运零担运输有限公司,系田涛、田渤共有,并以田渤名义与青岛交运零担运输有限公司签订挂靠合同,肇事时挪用鲁B98590号牌;鲁B98590号车登记车主青岛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系田涛、田渤共有,并以田涛名义与青岛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挂靠合同。

  四方法院认为,被告青岛交运零担运输有限公司、青岛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系鲁B95998号车、鲁B98590号车的挂靠单位,因此被告青岛交运零担运输有限公司、青岛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应对被告田渤、田涛的赔偿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伤者拄拐上法庭获赔69.9万多元

  受害人王述科在事故后被截肢,曾经拄拐上法庭索赔83万元,其中很大部分是假肢费用。在法院对其判决书中查明,2008年3月11日,青岛新阳光法医司法鉴定所出具的王述科法医临床学鉴定书载明,王述科的损伤程度属 5级伤残,王述科要求被告赔偿残疾器具费45万元。

  对于王述科的索赔请求,法院认为,原告要求被告赔偿残疾器具费45万元,数额过高,法院不予支持,根据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其残疾器具费按照10次计算应为337920元,另外,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抚慰金5万元数额过高,只支持赔偿5000元。法院支持其提出的残疾赔偿金24万多元,最后判决五被告共赔偿王述科各项损失69.9万多元。

  ■事故回放

  集装箱车拐弯侧翻5人死亡

  2007年10月27日上午,一辆集装箱大货车从长沙路左拐上宜阳路时失控,冲向路边侧翻后砸塌两间房子,致使5人当场死亡,2人受重伤。肇事司机刘同星在现场被民警带走,车主田渤、田涛兄弟随后也被警方抓获。2008年1月3日,四方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司机和车主3名被告提起公诉。2008年5月27日,四方法院对刑事部分一审判决,3人都犯交通肇事罪,对刘同星判刑6年零6个月,对田渤判刑4年,对田涛判刑5年,后市中级法院终审维持原判。5死2伤的受害人及亲属也在民事方面提出了索赔,到2007年底,先后共有10起民事赔偿案件,索赔数额接近300万元,四方法院2009年1月5日起正式开庭审理,近日,四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受害人心声 拖不起了,希望早拿到赔偿款

  9月3日,记者采访了案件的部分受害人,受害人的想法基本上一致,他们都不愿再拖下去了,希望尽快拿到赔偿款。

  死者孙芝兰的儿子张先生告诉记者,判决书已经拿到了,结果并不是太满意,但还可以接受。死者郭秀珍的儿子徐先生告诉记者,感觉判决书中的精神赔偿太少了,当时大家都要求赔偿5万元,但法院只支持5000元,感情上难以接受。他是失业人员,妻子也没有工作,当时母亲还有一部分退休金可以支撑生活,但现在孩子也要上高中了,花费非常大,一家人的生活非常艰难,希望能够尽快拿到赔偿款,他们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打官司了。

  死者王振青的丈夫范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感觉精神损害赔偿方面实在太少了,当时妻子的母亲听到噩耗就卧床不起,到现在还躺在床上,非常悲痛,判决书中也没有支持赡养费。另外,事故后的丧葬费也没有全部支持,当时妻子死得太惨了,身体都被压扁了,连裤子都穿不上,法院没有支持妻子的整容费也不应该。他认为,时间已经拖得太长了,他们不愿意上诉了,希望能够尽快得到赔偿。记者 刘建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