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生活

堵路多年的荒坡将被清除 "断腰"如东路要打通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5 11:4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4日下午,在如东路与新沂路交会处,接孙女放学的市民杨女士边爬土坡边叹气,她还不知道,这里马上就要开始施工打通了 。记者当天从市建委建管局获悉,如东路打通工程项目招标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就要开始施工 ,被“掐断”多年的如东路也将由此打通,南京路、山东路两条要道之间又将多出一条“纽带”。

  记者探访荒土坡把路“一分为二”

  “经常有司机顺着门牌找,结果走到这儿路就没了,我得天天给他们解释!”9月4日下午,在如东路与新沂路路口,金湖小区物业保安张师傅告诉记者。张师傅说,因为根据电子地图上的显示,如东路是畅通无阻的,并不分东段和西段,所以很多不熟悉路的司机进来就迷糊。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东路自东向西走到新沂路路口时,平坦的马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荒土坡,土坡上修了一段台阶,台阶的侧面是一条十余米长的土路。

  居民反映为方便通行危墙下修路

  杨女士是附近的居民,已经在这里住了十几年,据她回忆,当初如东路修建到此处时突然停工,留下这段十多米长的烂尾坡,致使规划中的如东路从中断开。

  “以前连台阶都没有,就是个荒土坡!”杨女士说,如东路上下各有一个大型居民区,由于从此处到徐州路、南京路都很近,所以每天有好多人从此通行。为使如东路东西贯通,后来便修了一段石阶作为临时通道。台阶方便了步行的居民,但摩托车、自行车没法走,于是便有人在旁边修了个沿墙的土路。记者看到,这堵墙已经明显倾斜,墙体上编布着裂缝,最宽的地方能伸进手指头,墙上写着“此墙危险,请绕行”的警示语。

  暗藏隐患车速稍快就容易出事故

  “不下雨的时候情况好点,如果下大雨那就危险了!”张师傅说的正是这段陡坡,一下大雨时,水从陡坡上冲下来,旁边的危墙更是摇摇欲坠。

  不仅如此,坡下的路口也是个常出现险情的地方。旁边商店的业户告诉记者,由于如东路到这里突然被“掐断”,交会处本该是个丁字路口,如今成了一个九十度的急转弯,车走到这里时看不到侧面的情况,再加上坡上经常冲下来人,车速稍快就容易出事故。据张师傅介绍,两天前,一名中年男子推着摩托车从坡上冲下来,路上行驶的一辆轿车虽然躲避,但仍然被刮擦了一下。

  着手解决招标结束如东路将打通

  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8月初,市建委建管局发布如东路打通工程项目招标公告,经过近一个月的投标、审核,该项目招标工作已经结束。9月4日,项目中标单位开始公示,该项目正式提上日程。

  据悉,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如东路道路150米、给水150米、排水150米、新沂路道路200米、给水200米、排水200米等,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将于近期开始施工。届时,如东路将可以东西贯通,南京路、徐州路、山东路将可以更加方便地连接。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