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品牌

利群:让群众受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8-07 13: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今年7月29日上午,海尔路与香港东路交叉口,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利群崂山购物广场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利群进军高端百货业的新起点,70年的利群品牌再次注入新的内涵。

  在青岛商界,提起利群,前面总要加上“龙头”两字。这家有着7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经过近几年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已经拥有分公司100余个,万米以上的商厦30座,星级酒店6家,大型物流中心3座,便利店800余家等,总经营面积百万余平方米,已成为青岛商业界的航母。

  提起利群品牌的涵义,利群人给出的答案是简单的两个字,“服务”。在他们看来,利群做大做强最直接的动力就是消费者的支持。而利群正是用“利泽群惠”来引领自身服务,赢得了最广大的消费者。

  【品牌对话】

  记者:您好,“利群”这一品牌已经深入老百姓的心中,能不能为我们解释下“利群”所蕴含的意义?

  赵玉利(利群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党委书记):你好,利群是一家有着70多年商誉的“老字号”企业,“利群”就是“利泽群惠”即使群众受益之意,这是利群的立业之本。利群也正是依靠这一理念,从商海一舟发展到遍及山东全省的30座万米商厦,现在已经是中国企业500强企业。利群的发展,正是不断用行动诠释着“利泽群惠”的深刻涵义,并且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赞扬与好评。我们利群的企业文化是以顾客为中心的文化,一切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始终将顾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使群众受益,这是利群的立业之本,利群人秉承“用心去做,永不满足”的利群精神,坚持“诚信、创新、发展、奉献”的利群理念,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也正是因为这样,利群荣获了首批“金鼎级百货店”、“中华老字号”、“中国商业名牌企业”、“山东省服务名牌”等百余项荣誉。

  记者:赵玉利我听您解释了“利群”的含义,也说到始终在用行动诠释着“利泽群惠”的含义,能不能说具体点?

  赵玉利:我们工作中这样的例子可就太多了,就拿我们的“无障碍异地退换货”来说吧。用心去做、永不满足是利群人的精神,但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利群人的行动指南。为创新利群的服务品牌,利群集团在省内30家万米商场共同推出了无障碍“异地退换货制度”,全面推进无障碍退换货。顾客在山东省内的30座利群门店中的任何一家购买的商品,如果觉得不满意,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都可以直接到上述的任何一家利群门店进行异地退换货,所有的退换货手续在总服务台即可完成,对消费者来说非常方便。

  记者:利群每年都会做很多社会公益事业,是什么让利群坚持做了这么多年?

  赵玉利:回报社会正是我们在用行动诠释“利泽群惠”的深刻涵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是利群的责任,创建和谐企业是利群追求的目标。

  在利群集团成立十周年之际出资100万元成立了“利群公益金”,每年的收益用于奖励或扶持相关人士和社会事业;连续9年在所属单位驻地向特困家庭开展“送万家情、暖万家心”免费赠送新年大礼包活动,累计出资近600万元。2008年四川发生大地震,利群集团及全体干部、员工踊跃捐款300余万元。  

  本版撰稿 记者 刘文剑

  【大事记】

  ◆1933年,永新绸布店、大光明眼镜店、福兴祥文具店、福兴裕玻璃店、德源泰百货店,5家私营店铺是青岛利群的前身。

  ◆1952年,国家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上述5家店铺进行了公私合营。

  1994年11月5日,青岛利群的第一座商厦──3.8万平方米的利群商厦建成开业,利群的发展从此掀开了新的篇章。

  ◆2001年9月15日,兼并了龙城商厦,位于诸城市的利群诸城商厦开业,标志着利群走出青岛,迈向全省。

  ◆2002年10月,“利群”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利群”品牌在山东省内得到了权威部门的认可。

  ◆2004年9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重庆公布了2003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利群集团名列第448位,利群集团首次进入了中国企业500强的行列。

  ◆2006年10月,利群集团旗舰店利群商厦荣获商务部首批“金鼎百货店”荣誉称号;利群集团荣获商务部“中华老字号”称号。

  ◆不久的将来,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文登星级酒店、商业街;6.7万平方米的乳山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的崂山购物广场、智能写字楼、公寓式办公楼;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的莱西体育场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平度购物广场、酒店及住宅等项目将陆续完成规划设计,开工建设。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