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品牌

青啤入选"影响民众生活60品牌"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8-19 11:1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18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央视网联合主办的60年60品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推动中国经济·影响民众生活的60个品牌”调查评选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揭晓,青岛啤酒、同仁堂以及中国一汽 、联想等品牌荣获此项殊荣。金志国董事长同时成为荣获“品牌杰出贡献奖”的全国七位企业家之一。

    “60品牌”评选要求严格

    从新中国成立到振兴的伟大60年里,作为构筑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力量、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这60个品牌 ,为推动中国经济腾飞乃至中国在世界影响力的提升做出了卓越贡献。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60年60品牌 ”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的参选品牌提出了三大标准 ,即影响力、创新力和成长力,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评选规则确定的各项指标进行的严格评定,最终评选出“60年60品牌 ”的榜单。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对新中国成立60年来,品牌推动中国经济的历程及影响民众生活的历史脉络进行梳理,从而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与借鉴。而拥有106年历史、在百年前就有世界影响的青岛啤酒更是受到格外关注,不仅仅因为其百年历史的长度,更是因为其“国际化的高度、专业化的宽度和品牌文化内涵海纳百川的厚度”。

    传承创新成青啤之魂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有很多像青岛啤酒、同仁堂这样的品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走向了世界,但是也有更多的品牌苦苦挣扎甚至惨遭淘汰。60年来,中国品牌层出不穷,但像三株、秦池……不少曾经家喻户晓的品牌现在已经消失不见,品牌的短命现象令无数的中国企业家深感困惑。

    在谈到青岛啤酒百年的传承与创新时,南开大学白长虹教授就说:“我觉得说到传承,青岛啤酒百年就做了一件事就是啤酒;说到创新,就是一百多年做啤酒这一件事,它还能不断地给人新鲜感,这就是它给人最大的创新。”

    上半年业绩增长喜人

    这几年,通过“我是冠军”、“倾国倾城”“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活动 ”等,青岛啤酒以体育娱乐化的方式受到年轻人的关注,品牌价值大幅飙升。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从2005年的199.91亿元,提升到2009年的366.25亿元,增长了80% ;同时,更为引人瞩目的是,青岛啤酒的年轻消费群体在不断增加,调查显示,这几年18~29岁的消费者在青岛啤酒整个消费人群中的占比提升了14%。

    北京金必德品牌研究院院长沈青称,未来青岛啤酒的生命力就是于它拥有一大批年轻的消费者,这批消费者就是青岛啤酒能够不断扩大自己市场规模 、营销规模的关键点 。青岛啤酒的营销方式值得许多企业去思考。

    10天前,青岛啤酒刚刚公布了半年的财务报告。青岛啤酒业绩增长喜人,上半年完成啤酒销量302万千升,同比增长12.6%,高出行业一倍 ,而净利润却实现了 67.9% 的增长。青岛啤酒是在品牌拉力的带动下实现了逆市增长。 记者 娄花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