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政策法规

全国81城市供地吃紧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   2009-08-19 13: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2009年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国共有81个城市申报了用地计划。经审查后,国务院批准81个城市用地总面积为34422.37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25265.69公顷,较去年增加16.7%。其中,有七成以上的批准用地是用于城市交通和公共基础设施及居住项目建设。但是,从多个城市的具体情况来看,下半年的用地指标以及土地供应依然存在较大压力。

    据了解,在今年申报用地的81个城市中,有4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比去年有所增加,11个城市与去年基本持平,29个城市比去年有所减少,尽管国务院审批中加大了今年的土地供应总量,但今年下半年的用地压力依然存在。以广东为例,每年广东实际使用建设用地45万亩左右,而国家每年下达给广东的新建设用地指标加上国家重点项目用地指标只有约29万亩,缺口高达16万亩。国土资源部曾经测算,如果要保障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落地,今明两年内至少需要额外增加120万亩的建设用地指标。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