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食尚厨坊

老转村

来源:海奥网   作者:   2009-08-17 12: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转业干部平时戏称自己为“老转”,老转村为转业干部创办故由此得名。从开业至今,老转村已经走过了六年的历程。在这六年之中,牛虎兵总经理凭借其钢铁般的意志,过人的胆略及其赋予老转村的独特的理念和品格,驾驭老转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发展壮大,从当初一个不甚惹人注目的小酒店,发展为具有三个分店,成为泉城川菜领头羊的大型特色酒店。如今,老转村已成为济南川味美食的标志和象征。老转村的经营方略,归结到一点,便是“特”字,即靠与众不同的个性和独具风格的特色赢得顾客。这些特色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环境特色。独特的环境,是老转村刻意营造的饮食意境。古有“可使食无肉,不可食无竹”的雅韵,巴蜀更有竹海之乡的美称。集二者之意蕴于一体,老转村在饮食环境上以竹为基调,造就了浓浓的饮食环境。

    二是饮食特色。老转村饮食的最大特色,是川菜菜品的多样化,既有以高档消费为主的精品川菜,也有以低档消费为主的四川农家菜,亦有巴蜀各地的流行川菜、招牌菜,还有重庆桥头火锅等风味火锅。菜品、火锅的食用方式也是多元化,既有宴席,也有零点,更有歌舞伴餐,捏手捏背等席间节目;火锅也有自助与非自助等多种形式。代表老转村形象的长嘴大铜壶等而今风采依旧,引人怀旧。

    三是服务特色。在服务上,老转村贯彻亲情服务的原则,把顾客当亲人,尽量满足顾客的要求。刚开业时,有位顾客饮酒过多吐在酒店,值台的服务员不是去服侍顾客,赶紧打扫,而是直往外躲。这件事对牛总经理触动很大,他想,如果这位顾客是服务员的亲人,他们能这样吗?从那时起,他把顾客就是上帝的定位改为顾客就是亲人,要求服务员用对待亲人的态度对待顾客,使服务员更具体、更直接地找到了亲情服务的感觉。

    四、老转村内部各店之间也已各具特色,形成了各自的风格。老转村山东菜馆位于闽江路112号,总营业面积为1600平方米,有零点、宴会厅,能容纳380人就餐,装修高档精良,极具齐鲁文化风情。老转村山东菜馆主要以鲁菜海鲜菜、胶东菜、家常菜系为主,为能够更好的发扬鲁菜文化,特聘请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艺做顾问,其高徒罗永存担任总厨师长。 “转来转去转不出老转村,品来品去品不尽战友情”

老转村山东菜馆

地址: 闽江路112号
电话: 0532-57217760532-5753776 所属: 
时间: 9:00-14:00 17:00-22:00
乘车: 33、222、218、322、32路25中站下车闽江路与南京路交叉路口
简介: 只限VIP卡,普通卡9折。海鲜、酒水、面食除外。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