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出行指南

丹麦购物 寻找记忆中的童话(组图)(图)

来源:环球游报   作者:   2010-05-06 10: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街边的特色小店
街边的特色小店

  从大约200年前,当著名作家安徒生编写童话故事开始,丹麦就成为了一个童话王国、梦幻之岛。青绿色的17世纪建造的塔尖和屋顶随处可见,古老的雕塑虽然历经岁月的沧桑,却依旧挺拔不失精巧。《海的女儿》中小美人鱼的铜像姿态优雅地坐在朗厄里尼港湾畔的一块巨石上,低头凝望海水。

  城市休闲和购物是密不可分的,当你在城市间休闲漫步之余,看到身边橱窗中那些诱人的商品,一定不禁放慢脚步,驻足于那些精美的商铺之间。大型的购物中心和小型的精品店中的商品都能够让人感到满足。

金银制品
金银制品

  如果银子会说话,讲的肯定是丹麦语

  在丹麦,有一句随处可见的谚语:“如果银子会说话,讲的肯定是丹麦语。”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丹麦人对自己银制品的优越感。丹麦拥有许多享誉世界银饰行业的设计师和艺术家,最有名的品牌是乔治·杰生(Georg Jensen)。不过像这种能说得上名字的品牌食品,价格多少还是有些贵的。如果你不是那么追求大牌,不妨到那些为数众多的类似隐匿在大胡同中的那些小店里去看看。别看它们比起大牌可能稍有逊色,但是那别致的设计绝对会令人眼前一亮。当然,在“淘宝”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当季的流行设计,以免到时“淘”花了眼。

  除了银制品外,瓷器和玻璃制品亦是丹麦的另两个名品。著名的皇家哥本哈根瓷器(Royal Copenhangen)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瓷器商店;Holmegaard中则集中了玻璃和水晶制品,这里的作品很容易让你感受到一种震撼美。只是,著名的皇家瓷器中,哪怕只是一个盘子,起码也要三四千的人民币,这样的价格亦是非一般人能承受起了。

步行街
步行街

  一起Sutoroie吧

  Sutoroie在丹麦语中是“走路”的意思。从市政厅前方广场到葛哈斯和新镇广场、大约1.5公里的地方,是世界上最早的步行者天堂。如果你想找一些时尚尖端产品或者其他独具特色的商品,那么步行街(Stroget)必然是首选——一应俱全的商品和面向各层人士的合适价格往往会让人大有收获。

  步行街并不是哥本哈根的一个街名,所以在地图上“步行街”自然也是找不到的。但是当你向当地人询问,他们一定会告诉你这条街的具体位置。这条横贯哥本哈根老城东西的商业街道是欧洲最长的步行街之一,王室御用的老字号商店和各式各样的品牌商店都集中在这里,除此之外,ILLUM、Magasin等百货商场也都分布在这里,或者是离这里不远的地方。

价格不菲的瓷制品
价格不菲的瓷制品

  礼物热荐:

  冼练、简约时尚的丹麦设计物品十分受欢迎。皇家·哥本哈根是历史悠久的著名世界级陶瓷品牌,而且是皇室御用店铺;乔治·杰生向来追求“银的艺术”,也是丹麦王室御用的银制品店;具有北欧风情的玩偶、工艺品等非常值得收藏。而奶酪等乳制品以及种类丰富的醋渍鲱鱼、黑色的带酸味的糖果拉克利司则是带给朋友品尝的不错礼物之选。

  TIPS:

  1.丹麦的商店一般都营业至下午5点半,周六则只营业到下午2点;

  2.无论是在百货公司选购商品,还是到设计师的小店购物,都能看到丰富多彩的设计元素。所以,在丹麦可以选购一些能够体现设计风格的商品,如首饰、餐具、器皿、银器、布艺和饰品等。如果选购的商品不方便携带,商店会非常乐意帮您处理搬运及运输事宜;

  3.在所有加盟TAX FREE的某个店铺购物满300Kr,将返还购物金额的12.5%—19%。只要出示护照和购物发票,领取免税标签即可享受免税。

    撰文/常文佳

李晓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