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出行指南

内蒙古莫尔道嘎 大兴安岭深处的童话

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   2009-11-04 15: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随着《夜宴》的全球上演,莫尔道嘎,这个充满异域色彩的名字,从此不再陌生。

  日落后小镇才热闹

  地处我国大兴安岭腹地,是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的一个小镇。秋天的莫尔道嘎镇,早熟的几片叶子就已经驾着秋风飘然而落。天高气爽、一片澄明空净,没有了春季的细雨绵绵,也告别了夏季的炎炎烈日,这样的季节是莫道尔嘎最辉煌最动人的季节!


莫道尔嘎镇

莫道尔嘎镇

 

  关于莫道尔嘎的名字有个美丽的故事:1207年铁木真回室韦祭祖,路上生发狩猎之念,逐鹿至龙岩山顶。只见林海茫茫,云凝峰峦,霞光四射,一派吉祥。大汗此时豪气万千,又生出统一蒙古的志愿,于是一声巨吼:莫尔道嘎(蒙语:骏马出征)!此后,蒙古铁骑在大汗统率下鏖战草原,征西辽、攻西夏、灭畏兀,历时11年终于统一蒙古国,铁木真也被尊为成吉思汗。莫尔道嘎镇由此得名。

  在莫尔道嘎镇上走走,门庭家院依旧鲜花盛开,懒洋洋的晒着太阳。猎犬趴在主人的脚下歪着脑袋静静地等着晚餐,一派宁谧。

  当夜幕降临,小镇里便热闹起来,几伙扭秧歌的老人们眉飞色舞,喜笑颜开,露天舞场歌声不断,笑声一片,街道两侧的各种特色小吃、烧烤、卖山野果的吆喝声不断,小镇溢满欢乐!

  林海日出美景如画

莫尔道嘎林海日出

莫尔道嘎林海日出

 

  如果想看莫尔道嘎林海日出的话,最好早点起床,在龙岩山上观看是最好不过的,龙岩山顶山峰叠嶂、林涛涌动,云雾翻腾,是一幅绝好的图画,只一会工夫,只见东方一轮红日跳上远山,喷薄而出,刹时环山红光四起。随着太阳的升高、山峰的明暗、云雾的流动,千变万化般的美景瞬间形成。

  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一段话:“你确信自己已经超越了日常生活,你比一切高耸的事物更高,比渺远的事物更远,你不在寻常的讲述范围之内了,你已经进入空气稀薄的另一世界……”

  据当地老乡们讲,由于近日雨水不大,如遇雨后睛晨、雾罩龙岩山端,经常有“佛光”出现,不管怎样莫尔道嘎林海日出的美景都让人惊叹不已!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