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前海一线纪念品暴利惊人 1个月能赚30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4-10 13: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进入4月份,来青游客不断增加,前海一线售卖纪念品的小摊位逐渐火起来。珍珠项链、贝壳工艺品、珊瑚雕塑等,都是游客眼中的“宝贝”。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前海纪念品的销售有着惊人的“暴利”,价格定多少,全凭摊主一张嘴 ,甚至有摊主向记者透露 ,一年6万元的房租,由于成本低客流量大,一个月的时间就能赚回来。

4月7日正值周六,记者来到位于前海一线的旅游纪念品一条街后发现,小摊位的生意已经很是火爆,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有两到三名游客驻足。

看着纪念品卖这么火,从潍坊来青岛旅游的孙先生也动了心,想租个摊位干一干。

但是记者发现,这条街上租个摊位还真不是件容易事。记者从管理部门了解到,这条街上一共40个摊位,已经全部被租赁一空。要想找摊位,只能去摊主那儿问问看有没有人愿意转让。

记者连着打探了十余家摊位,得到的答复却都是拒绝。在纪念品一条街的末尾,记者找到一个正要往外出租的摊位。店主王女士(化名)表示,她们家在这条街上有两个店面,旺季快要到了,忙不过来,才不得已将摊位转让出去。

“你要是想租的话,我这儿的租金是一年6万。”王女士说,虽然自己的摊位位置相对较差,但是据王女士透露,在这儿卖纪念品,也是稳赚不赔的。

“我这儿的租金一年6万,进货差不多1万块钱,成本就这两部分,七万块钱左右,卖得好的话,你一个月就能把租金给赚回来。”她告诉记者,旺季要到五一之后才能来到,而旅游客流的最高峰在7月和8月两个月。

“像我们这个地段,7月和8月期间的收入有20万以上,去掉成本,这两个月的毛利润就有十万出头。位置最好的摊位一个月就能赚到二三十万。”

随后,王女士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赚钱之道”,“进货肯定有讲究,像珍珠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为啥呢?她解释说,珍珠在这儿是最好卖的,买的人多,要的价一般也比其他纪念品高,利润空间很大。

“坦白说,这儿的纪念品进价都很低,而你只要不低于进价卖,就肯定不会赔钱了。”谈到赚钱 ,王女士还支了一“招”。

“卖这些纪念品,还得看人定价,比如这一条珍珠项链,对于花钱很大方的人,你要他200元一条都不多,但是你要碰上精打细算的游客,你跟他要20元,他都得跟你还还价。”王女士说,干这活想赚钱还得摸透客人的心理。

记者和王女士攀谈时,恰巧有一位游客来到摊位上选购珍珠项链。看到客人有兴趣,王女士也很热情,“你看看这条怎么样,中间带玛瑙石的珍珠项链,特别好看。你要是要的话,我给你算便宜点,25元卖给你吧。”游客观察对比了两分钟,似乎下定决心想要买了,不过对于价格还不满意。

“便宜点,10块钱卖我吧。”这位游客一刀“砍”了下去,王女士当然不同意。“大哥,我这十块钱连货都进不来,你看看这珍珠的质量,这光泽。”王女士顿了顿,“这样吧,我也让让,十五块钱,你拿去吧。”最终,这条珍珠项链以15元的价格成交。

游客离开之后,王女士悄悄跟记者说,“实际上这项链我要是十块钱卖了,也是赚钱的。刚才要是15块钱他不同意准备走的话,我就给他让到10块了。”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