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维权

派遣门事件受伤学生将起诉可口可乐装瓶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2009-08-19 16: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每经记者  卢曦  曹晟源  发自杭州、上海

  可口可乐杭州装瓶厂——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萃公司)和大学生关注可口可乐小组(以下简称关注小组)之间的“派遣门”事件再度升级。

  昨日,关注小组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邮件,称将就在可口可乐装瓶厂打工的大学生讨薪纠纷一事进行公开说明,并准备向法院起诉中萃公司及派遣公司。

  同时,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也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此次纠纷发生在志强公司内部,与我司及杭州中萃并无直接关联。”

  杭州警方昨日表示,派出所原定于本周一对受伤的学生小梁进行验伤,但由于小梁已于周日赴北京,未能按期验伤,尚不知何时调查结果才会出炉。

  大学生:将在杭州提起诉讼

  关注小组成员赵刚  (化名)透露,关注小组计划将在杭州起诉中萃公司及志强公司,并向他们索赔。关注小组认为,中萃公司放任合作方志强公司采取这样的行为,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口可乐公司在此事件中没有提出任何解决方法,也没主动联系过大学生,没能履行企业基本的社会责任。对于志强公司受伤的员工,赵刚表示,双方在冲突过程中,小梁出于自卫,可能伤及对方。

  志强公司:或起诉关注小组

  赵刚告诉记者,4名在中萃公司打工的大学生中只有一名同学拿到了工资。志强公司负责人则称双方约定于14日发放工资,但大学生们一直没有前来领取。

  对此,赵刚表示,事发之前,学生们都按志强公司的要求办了银行卡,工资都是直接打到卡上的。8月14日,志强公司并未按约将工资打到卡上,在17日打电话要学生前去公司领取。赵刚说,在发生打架事件之后,学生们自然不会再冒着危险前往志强公司。

  得知关注小组欲将志强公司告上法庭之后,该公司总经理陈志强说,“我们以为他们会来拿工资,一直等到现在,我们也打电话催过他们来拿工资。”陈志强指出,“他们不起诉,我们也要起诉的。他们到我们这里打架,我们的一个员工也被打成骨折。这件事情已经有公安机关在处理。”

  “这件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可能还是有幕后的操纵。不过我希望他们的初衷是好的。”陈志强说。

  可口可乐:与我们无关

  得知关注小组的行动之后,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表示在和本报的沟通中已清楚此事,但并未就此回应。

  就几天前发生的  “派遣门”事件和讨薪纠纷,可口可乐(中国)声明中强调,这是志强公司“与其前雇员之间发生的纠纷。”“此次纠纷发生在志强公司内部,与我司及杭州中萃并无直接关联。传言中的‘大学生讨薪被可口可乐打’完全是不实的描述。我司已在第一时间,通过杭州中萃敦促志强公司以积极的态度,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高效妥善处理此事。”

  公司表示,“杭州中萃雇佣员工一直严格遵循国家劳动用工相关法律和可口可乐公司善待员工的原则。”

  就外界关注的“派遣门”事件,可口可乐(中国)表示:“在世界各地的运营,都严格遵守本地相关法律法规。可口可乐在中国劳动用工制度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