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旅游 > 国内风光

山东曲阜4A级景区曲阜孔庙

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   2009-07-26 11: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曲阜孔庙

曲阜孔庙

  介绍

  孔庙是我国历代封建王朝祭祀春秋时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庙宇,位于曲阜城中央。它是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古代建筑群。

  现在的孔庙的规模是明、清两代完成的。建筑仿皇宫之制,共分九进庭院,贯穿在一条南北中轴线上,左右作对称排列。整个建筑群包括五殿、一阁、一坛、两庑、两堂、17座碑亭,共466间。四周围以高墙,配以门坊、角楼。黄瓦红垣,雕梁画栋,碑碣如林,古木参天。这一具有东方建筑特色的庞大建筑群,面积之广大,气魄之宏伟,时间之久远,保持之完整,被古建筑学家称为世界建筑史上“唯一的孤例”。它凝聚着历代万千劳动者的血汗,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看点

  院内苍松翠柏、森然排列,殿宇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小桥流水,飞禽低旋,别有意境。各类碑刻 2000余块,为我国罕见的大型碑林之一。

  收费标准

  淡季:孔府50元,孔庙80元,孔林30元,“三孔”通票130元

  旺季:孔府60元,孔庙90元,孔林40元,“三孔”通票150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城的中心。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乘1路、5路公交车可到达景区。

  最佳出游时间

  曲阜属于暖温带季风性大陆气候,年平均气温15℃左右,四季分明,春秋干旱,夏季多雨,冬季干冷,因此出游曲阜的最佳时间为每年的秋季,尤以九、十月为宜。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