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旅游 > 国内风光

晚九朝五 在东山的夜中沉醉

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   2009-07-26 11: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资料配图

资料配图

  如今再说“东山”,也只是一个情感上的地理概念了。但仍有不少怀旧的人,要在这个情感区域圈上小小的一块地实现梦想,于是小酒吧常开常有。

  除了我们这次要介绍的竹丝岗二马路两家小清吧,不久前也听朋友提及太和岗、均益路的小酒吧。说起均益路,倒是记得那里老别墅里面的花瓷砖,仿佛洗水牛仔裤般磨出岁月的粗糙或光滑,那时候去朋友家见到这种格调,就觉得很适合开私人的小酒吧。

  偶尔经过烟墩路或者农林上路,每当见到老别墅在重整装修的外墙,都会猜想,未来这里是否会成为一家新酒吧或者咖啡馆?听说东山的红馆关门了,去年末经过天屋也大门紧闭,当一处繁华渐尽,必然有另一处抬头,贪新鲜的夜蒲人总是这样不断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不久前朋友们吃饭时讲起酒店和娱乐场所里的鬼故事,绘声绘色,其中也提到原来东山地界最繁华的Club新冶,虽然这家和其他安静的小清吧有着截然不同的热闹人气,除了老房子的外墙,其他都更靠近沿江路的排场,不过道听途说的鬼故事至少证明了一点:能吸引更多人去体验那里夜晚的刺激。

  经过观察和对比,很容易总结出东山夜蒲点的特色,通常都是安静和有历史底蕴的,老房子+新装修=红酒、咖啡、适合聊天的氛围。而且这种安静优雅,是带有一点男性气质的沉稳,不仅仅是精致柔弱,多少有一点“东山少爷”的架势——至少关于老别墅的故事就能扯出几代身世。不一定都能找到舒服慵懒的大沙发,而偶尔遇到说外语的菲律宾服务生,或者满墙芭芭拉·史翠珊的照片也不足为奇,包容、理性、怀旧格调是这一区夜生活的关键词。

  新的工作年度开始,晚九朝五的夜生活,也希望能带来新的一面。除了怀旧之外,向前看才是最重要的。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