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绿色崂山

货车冒黑烟被罚200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7-29 14: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韦丽丽 张伟 通讯员 闫成福) “你好,请问有没有黄绿标。”28日下午,环保局李沧分局与李沧交警部门在辖区主要交通干线,进行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其中一辆冒黑烟的货车当场被罚了200元。

    为普及机动车排气污染预防与治理知识,促进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与保障人体健康协调发展,环保局李沧分局与李沧交警部门在辖区主要交通干线进行执法专项行动,并组织了区团委选派的环保志愿者投入到行动中。

    下午,环保局李沧分局与李沧交警部门的执法人员在黑龙江中路区政府附近,对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汽车尾气检查时,看到一辆长安面包车上没贴黄绿标识,便将其拦在了路边,经过执法人员的询问,原来司机已经办理了黄绿标,只是没有贴在车前的玻璃上,了解到情况后,工作人员要求司机将标识贴在了挡风玻璃上。

    “我们领导去办理了还没给我呢。”随后,交警拦下了一辆蓝色的东风货车,当环保局李沧分局工作人员让他出示黄绿标时司机表示。由于没有黄绿标,工作人员便对该车辆进行现场检查,当工作人员发动该货车时,只见车不住地往外冒黑烟。

    “根据规定,我们要对该车进行200元的罚款。”现场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对在本市登记和外地委托本市代检的机动车,行驶时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见污染物的,由执法人员暂扣机动车行驶证,处200元罚款。

    “其实有些车辆已经办理了黄绿标,但就是没贴出来。”市环保局李沧分局工作人员说,为做好该项工作,他们先期对环保志愿者进行了机动车排气污染预防与治理有关知识培训,总体来说,检查结果还可以,但是有个别车辆存在排放尾气超标的现象。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联合执法工作中,他们对未参加机动车排气污染定期检测、无环保分类合格标志上路行驶、行驶时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污染物的车辆,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已经依各自职权,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相应处理。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