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绿色崂山

啤酒城里今夏劲吹环保风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许芳 杨媛媛   2009-07-28 17: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硬化路面以外的空地都将建成草坪 纸浆型餐具埋入地下两个月可自动降解

  

 

   “今年来啤酒城,你会发现满眼都是绿色的草坪。”啤酒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啤酒节将进一步加大城内绿化面积。把硬化面积以外的空地建成草坪,主要的道路两旁都种上树木。另外,绿地边角、小路口等也将进行绿化、美化。

  保证环境优美的同时,今年啤酒城将在各路段增加保洁人员,进行全天保洁,确保绿地、道路无垃圾等杂物。在每个小吃摊附近都至少安放3个垃圾桶,以便游客投放垃圾。争取做到游客与环卫人员共保洁。

  餐具两个月可降解

  以往,一次性餐具的污染是让人十分头疼的环保问题。今年啤酒节的各大篷将统一使用纸浆型环保餐具。这种餐具不仅通过ISO9001:2000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国家质量信得过产品荣誉证书,而且还可以用于微波炉加热食物,安全无毒。最重要的是这种纸浆型环保餐具便于回收,埋入地下两个月后自动降解。

  今年啤酒城将给摊位严格划定营业范围和区域,让以往流动的摊点固定下来,以有效避免流商游贩阻塞道路。同时,各大篷将以专业检测设备核算出相对合适的分贝作为标准,啤酒城内也将设置专业执法点对各啤酒大篷进行严格监控,将音量控制在一定标准之内,消除噪音污染。打造狂欢盛会的同时不破坏游客的饮酒环境,不扰乱周边居民生活。

  志愿者遍布城中

  在总结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啤酒城今年将继续推出志愿者服务。这些志愿者将帮助宣传公益、环保,参与维持啤酒城内外秩序,对游客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舒适、方便、快捷的服务,啤酒城将设立综合服务点。另有志愿者每天采取“走动式”服务,为游客提供中文、英语、韩语、德语翻译帮助,保证各国游客无忧逛遍啤酒城。另外,啤酒城将设立游客订票处,提供长途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等方面的票务服务。       

  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草坪,每个小吃摊附近至少安放3个垃圾桶,使用纸浆型环保餐具……昨天,记者从第1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办公室了解到,本届啤酒节在坚持与世界接轨的同时,更加注重突出绿色、环保主题,继续推进人性化服务与管理,全力打造文明、环保的狂欢盛宴。

  艺术巡游形式多 绝活功夫样样全

  近百个国内外民间艺术团体报名参加啤酒节艺术巡游

  响彻天空的喜庆锣鼓、叹为观止的行为艺术、地道纯正的中国功夫、让人惊叹的民间绝活。每届啤酒节的艺术巡游都炫彩纷呈。昨天,记者从啤酒节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已经有近百个来自国内外的民间艺术团体主动报名参加今年的啤酒节艺术巡游。

  每年的艺术巡游都是啤酒节的一大亮点。第18届啤酒节中首次亮相啤酒节艺术巡游大展演的山东三大秧歌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应广大市民要求,今年他们还将出现在巡游队伍里一展风采。另外,来自非洲的鼓乐表演队伍、来自丹麦的季候风乐队等今年都已联系相关部门,希望在啤酒节上一展丰采。

  啤酒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第十九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报名的巡游形式可多种多样,表演器乐、舞蹈、动漫、艺术体操、杂技小丑、服装创意、街舞等。不分团体、个人、专业和业余,不分级别和年龄,只要想展示自己,均可报名参加啤酒节艺术巡游。报名电话为:0532-88977357 88898839 ,也可以直接到啤酒节指挥部文娱处报名。

梁晓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