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最新要闻

胶州职教中心与北京公司联合建立物流 会计实验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27 16:47:00

关键词: 胶州;职教中心;物流;会计

签约现场。

山东省交通运输网络沙盘。

教学宣讲。

  大众网胶州6月27日讯(记者 高玉清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孙元栋)“预祝物流、会计长风班取得圆满成功!”6月26日上午,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创办物流、会计专业长风班。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于德水、全体干部、相关专业教师,物流、会计长风班的学生及家长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先,于德水校长与邵清东董事长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邵清东董事长致辞。他说,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了长风班创建的步伐,长风教学模式主要解决了专业教学的两个关键问题,一是实现了教学内容与生产实际无缝结合,二是构建了信息化教学环境。相信这种教学模式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成为物流、会计专业的中、高端技术人才。

  于德水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长风班的创建是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过长期探索实践形成了长风教学模式,拥有科学完整的教学体系。引进长风教学模式,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和信息化应用能力,让学生学到更多、更实用的物流、会计技能,为社会培养更多紧缺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为成功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要求老师们与企业培训师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学习并推广长风教学模式,让长风模式在学校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与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办长风创新实验班,从初步了解到确定成立,历经半年的时间。学校与公司的领导多次互访,还专门组织了物流、会计专业的调研,对长风物流班的建设做出了可行性分析。最终确定在物流、会计两个专业开办长风班。长风班招生工作于5月正式启动,6月进行宣讲。宣讲当天超过700名学生到场,仅三天报名人次已达到177人,超出招生计划两倍多,接近3:1的报录比充分说明同学们对长风班的认可。经过几天紧张的面试,最终有72名同学入选长风班。

  据了解,长风模式作为实现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以未来课堂为支撑,根据学生的工作能力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基于真实的岗位能力模型设置人才标准和培养方案,对接物流企业岗位,实现“实训、实习、就业”无缝对接,更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开创了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了校企一体化育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