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最新要闻

广播夜间常“串台” 民警“问路”把贼擒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27 16:21:00

关键词: 胶州;广播;串台

民警测试信号器。

  大众网胶州6月27日讯(记者 高玉清 曹森)近期,中云街道有群众反映,在夜间收听广播时经常出现“串台”现象,各种销售保健品的垃圾广告随意播放。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会在接到反映后,立即展开行动,会同刑警二中队、九中队、食药环侦查大队一起,通过严密排查,加强巡逻,将涉嫌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今年5月初,我们接到辖区群众反映称夜间收听广播时,经常无故被各种保健药品广告扰乱。接到反映后,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有‘伪基站’在附近出现。”中云派出所办案民警说道,他们立即将这一消息发到巡逻队微信群中,并提醒巡逻队员留意可疑车辆。

  5月12日,办案民警开着便车在办案途中,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贴有不透明车膜的面包车。根据经验,办案民警判断这辆车非常可疑,并下车进行“摸查”。为了不引起吴某的警觉,办案民警着便装,以“问路”的形式敲响嫌疑人的车窗。

  当吴某将车窗打开后,办案民警发现面包车是改装过的,车里有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大的类似基站的发射器。办案民警装作继续询问路况,并趁吴某不防备时,迅速打开车门,将其拉出车外制服。随后,办案民警将吴某及其车辆一起带回所内审查。

  经调查,吴某携带的不是“基站”,而是一种“黑广告”。通过在楼顶安装信号器,与高空障碍灯相关联,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黑广告”随着灯光的闪烁,发射信号进行非法保健品广告宣传,严重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在河南、江苏、山东省内的众多城市安装30余部无线电台,用于非法播放药品宣传广告,并从中获取20余万元高额利润。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