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发展民生

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荣获“中国商标金奖”提名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7-18 16:57:00

关键词: 胶州;市场监管局;商标

  大众网胶州7月18日讯(记者 高玉清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李玉海)日前,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办的第三届“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上,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荣获“中国商标金奖——商标保护奖”提名奖,成为全省唯一获得提名奖的县级局。据了解,此次“中国商标金奖”共评选出“商标创新奖”7个,提名奖14个;“商标运用奖”7个,提名奖14个;“商标保护奖”6个,提名奖11个;“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5个。

  近年来,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品牌胶州”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商标培育发展、引导扶持工作,积极引导全市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形成“发展商标、运用商标、保护商标”良好态势。其中在青岛地区率先提出对企业普通商标、驰著名商标和马德里商标进行奖励和补助的政策,有效激发了企业创牌的积极性,涌现出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胶州名片”,培育出“胶州大白菜”、“柏兰”、“品品好”等10个中国驰名商标,“锋泾”、“德固特”、“新希望琴牌”等102个省市著名商标,马德里商标279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7100多件,各项指标位居青岛各区市前列。

  此外,胶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双打”为契机,创新建立政企联合打假协作机制,积极开展商标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加强辖区内农资、化妆品、服装、酒类等重点商品检查,严厉查处制假售假、商标侵权、“傍名牌”等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经营行为,加大对驰著名商标的保护力度,全力净化市场环境。据统计,近年来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16起,涉案金额855万元,涉及“哈雷”、“贵州茅台酒”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有力保护了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