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即墨晓雯音乐:琴技是技巧 音乐素养是根本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鹏 范蒙蒙   2017-08-18 16:59:00

关键词:

  

  教师风采

  

  “晓音之声”大型音乐会第826场--即墨分校

  

  老师正在为学员们指导练习情况

  

  学员毕昱阳正在练习双排键

  

  学员们正在练琴备战8月份等级考试

   

学生演出

  

  晓雯音乐专家学术指导委员会

  大众网即墨82日讯(记者 刘鹏 见习记者 范蒙蒙今年6月,即墨市教育局公布了72所正规民办培训学校,晓雯音乐培训学校位列其中。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即墨市德馨小区南门的晓雯音乐培训学校,近距离了解学校教学特色。

  记者来到学校看到,校内一共有五个教室,每个教室内都摆放着钢琴和电子琴等乐器。走进正在上课的一间教室,一阵阵悠扬悦耳的旋律传入耳朵。据校长宋淑芳介绍,老师正在教孩子们抓紧练习,备战8月份即将到来的钢琴等级考试

  晓雯音乐学校是一所国际性连锁教育机构,成立于1989年,总部在上海。2007年晓雯音乐正式走进即墨。建校后,很快得到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性认可,相继近两年又在宝龙广场开设了在即墨的第二家直属分校。学校在即墨共有学员300名,专业教师8名,主要面向412岁少儿阶层实施音乐培训。

  “我们始终坚持特色教学,学音乐就得懂音乐。不是单纯的教电子琴、钢琴的演奏技巧,而是通过听、唱、弹、读立体方位,全面培养孩子音乐基础素养。”校长宋淑芳说建校多年来,晓雯音乐学校一直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因材施教,寓教于乐,从基础到作曲,由浅入深,系统有序。

  “我从小学2年级就在这学习双排键,最初是妈妈给我选择的兴趣培养。上学期间,我两个周上一节课。在平日放学后,写完作业的情况下会练习半个小时。”学员毕昱阳说。记者通过老师了解到,他是一名准高一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中考前通过自主招生被实验高中录取。毕昱阳从小就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晓雯学习期间风雨无阻,唯一请过的一次假还是因为生病。在毕昱阳看来,请假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

  “没有学不会的学员,只有坚持不住的家长”是晓雯音乐不断坚持的目标。校长宋淑芳介绍,大多数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过度焦虑,认为培养兴趣爱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学习成绩。这种教育不但让家长失去了方向,也让孩子渐渐的失去自信、失去兴趣。导致不仅琴练不好,其他事情也做不好。

  此外,晓雯音乐有两年一届的主题音乐比赛,面向全国学员。另外,晓雯音乐学校独有一套自传人力资源培训体系,所有教师都是专职,所有经过总部培训、具备教师资格的教师均可以在晓雯音乐官网查询。如果家长查询失败,可以及时向总部确认,以确保孩子合法的学习权益。除此,每年数次晓雯音乐不同专业的高级研修,更将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

  据了解,晓雯音乐还拥有首创“专家学术指导委员会”。如世界著名的中国作曲家、音乐教育家、音乐教育家鲍元恺,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朱钟堂,著名和声专家、音乐教育家李未明,视唱练耳权威赵易山,作曲家、钢琴家、音乐理论家与教育家赵晓生,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琴学会会长芦晓鸥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