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青岛五千艘渔船五一休渔 “黑名单”渔船扣除全部补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4-27 13:52:00

关键词: 青岛;渔船;五一;休渔

2017青岛伏季休渔媒体联席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王悦音)27日上午,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2017年伏季休渔管理新闻媒体联席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伏季休渔管理政策制度及执法活动安排,相关区市通报了工作准备情况。
  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重要的渔业资源养护制度,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我市“海上粮仓”建设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国家对今年的休渔制度做了较大调整,主要是休渔时间延长且提前了一个月,总体达到四个月的时间。2017年青岛管辖渔船约9000艘;应休海洋渔船数约5000艘(捕捞船、辅助船)。我市渔政执法海岸线730公里,监管全市180个渔港码头、渔船停靠点。
  除钓具外所有渔船休渔 休渔期为5月1日至9月1日
  会议提出,今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有做到“船进港、网封存、人上岸”,所有休渔渔船应一律按时进港停泊。落实“防火、防风、防盗、防汛”管理措施,确保休渔期间渔港渔船安全。执行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制度,确保伏季休渔总体稳定。集中开展涉鱼“三无”船舶和清理“绝户网”专项执法,切实养护渔业资源。
  今年伏季休渔的渔船种类包括,除钓具作业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捕捞渔船都实行休渔,包括渔业辅助船(收购船)。所有休渔渔船必须严格遵守伏休有关规定,按时进港休渔,禁止在伏季休渔期间从事捕捞活动。
  具体时间为: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外的其它海洋捕捞渔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渔业辅助船与捕捞渔船同步休渔。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渤海毛虾禁渔期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我市禁渔区线内侧海域海蜇的捕捞期限由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当年度资源状况另行制定。在青岛对虾增殖保护区内定置网、刺网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的开捕期为8月20日。
  休渔期海查陆处 “黑名单”渔船扣除本年度所有补助
  休渔期间,渔业机构对查处的违规渔船,严格落实处罚裁量基准制度,所有案件在行政执法平台上运行,严格执法程序,在法定时限内完成案件查处工作。对情节严重的,一律没收渔获物、非法所得、渔具,直至吊销职务船员证书和捕捞许可证;对特殊渔船违规的,要按“情节严重”规定采取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对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公安(边防)或海警部门依法处理。
  违反伏休规定扣减渔业油价补助的比例为:5月1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擅自转移停泊地点、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违反休渔规定被查处1次的渔船,扣减其当年度15%渔业油价补助;养殖渔船从事捕捞的,扣减其当年度50%渔业油价补助;5月15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或擅自转移停泊点3日内拒不改正、年内违反休渔规定被查处2次及以上或列入违法违规“黑名单”的渔船,扣除其当年度全部渔业油价补助。
  因伏休违法违规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暴力抗拒执法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取消3年内涉外入渔申请资格,扣除当年度全部渔业油价补助。
  为规范青岛各级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及其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对执法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实施监管,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青岛市设立了伏休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58897012(工作日);85886981(非工作日);
  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88999308(工作日);88813788(非工作日);
  黄岛区海洋与渔业局:88183726; 86615361;
  城阳区海洋与渔业局:87968982(工作日);87868217(非工作日);
  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85275156;
  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89063355。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