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青岛保税港区牵手阿拉山口 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4-21 14:17:00

关键词: 青岛保税港区;阿拉山口;一带一路

签署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潘超)4月20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签署“一带一路自贸驿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特点,结合双方政策和功能优势,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联盟相关边境陆港口岸地区及沿路省市功能区,联合建立 “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据了解,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位居新欧亚大陆桥中国段西畔,紧邻哈萨克斯坦口岸,辐射中亚、亚太、欧洲三大经济圈,是全国唯一拥有铁路、航空、公路和管道四位一体运输网络的综合保税区,共有20余条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出境。
  双方就成立发展基金、建立联合投融资及贸易平台达成共识,并将以搭建以人才、信息、培训、金融、物流、运输、生产、市场、海关、国检、报关、报检等为主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物联网平台,促进企业线上合作和交流。双方还将每年组织企业举办“双向推介会”,制定出台招商引资引贸等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围绕两地自贸驿站发展定位和规划,联合沿路政府、功能区及企业等,实现“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的三通,即:政通(政府、政策等)、物通(货物、市场等)和利通(利益、信息等),打通企业自贸合作通道,打造一条“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服务最好、市场最大、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自贸高速公路。
  据悉,截至目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已与境内14个国家自贸实验区和综保区签订“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协议,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当好探索者、先行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