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平安即墨

前车跑过头向后车挥手 司机一分神追尾卡胸口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6-29 09: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6月28日下午2时许,两辆威海籍大货车到即墨拉货,路经烟青一级路三里庄段时,前车司机发现驶过了路口赶紧停车,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马师傅从车窗伸出手,示意后车的司机停车。不料,后车司机没有反应过来,刹车不及与前车追尾,后车司机被方向盘死死卡住。事发20分钟后,后车司机宫某被救出车外,现事故正在处理中。

    大货追尾司机被卡住

    6月28日下午2时30分许,参与救援的宫先生向记者介绍了此事。宫先生介绍说,当天下午2时许,自己开车沿着烟青一级路自南向北行驶,来到三里庄路段,突然听到对行车道上传来一声剧烈的撞击声。他忙把车停在路边观察,发现对行车道上有两辆大货车追尾,后面的大货车驾驶室破损严重,司机被困在车里无法动弹,宫先生随即上前营救。

    宫先生说,随后,又有三四辆过路车停了下来,几名司机一起上前救人。大家发现,大货车司机的胸部被方向盘死死卡住,大家费力想把他拖出来,但是没有成功。随后,大家拨打120和119求助,并从车厢里找来尼龙绳,一头拴在方向盘上,另一头拴在前面的大货车车厢上,前面的大货车用力拖拽,把方向盘拽动10余厘米,大家随后把被困司机救了出来。

    受损大货方向盘变形

    这时,120急救车和119消防车赶到现场,大家和消防队员一起,把这名受伤司机抬到急救车上,随后,该司机被送到即墨市人民医院治疗。记者当天下午3时15分赶到现场时,这两辆大货车仍停在路上,现场交通轻微受阻。两辆大货车之间还拴着一根尼龙绳,后面的大货车驾驶室已支离破碎,风挡玻璃耷拉在前面大货车的后挡板上,方向盘也变成了多边形。

    即墨市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坐在前面那辆大货车副驾驶座上的马师傅正在向交警介绍事发经过。马师傅介绍说,他们两辆车都来自烟台,两车的司机都姓宫,事发前这两辆车都从威海到即墨来拉货。因车速有些快,走到现场时,前面大货车的司机忽然发现,车辆已冲过通往目的地的路口,司机赶紧刹车。

    疑是琢磨手势时分神

    马师傅说,刹车过程中,他把手伸出车窗外,挥舞着手示意后面的车先停下,以便倒车从路口向西拐弯。但后面车的司机宫某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也没有停车躲避,开车撞了上来导致追尾。马师傅表示,宫某即使不理解自己的意思,也应发现险情,事发时他可能在琢磨自己手势的意思,因而分神出了事,没想到自己一片好心却引来祸端。

    交警介绍说,事发时现场车流量不是很大,前面的车刹车,后面的车完全能安全避开,此事可能是后面的司机分心、观察不周引起的。随后记者从即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宫某多发性肋骨骨折,现已脱离危险,但需要继续住院治疗。目前,即墨警方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