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平安即墨

斯太尔侧翻乱石埋轿车 事故造成5人身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6-07 13: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6月5日上午8时10分许,在滨海大道温泉大坝段,一辆拉着石料的斯太尔卡车发生侧翻,压住黑色桑塔纳轿车,另一辆银白色夏利轿车追尾。即墨市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其他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斯太尔侧翻殃及两轿车

  6月5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滨海大道温泉大坝段的现场时,即墨警方正在紧急救援。只见一辆工程车头朝东侧翻在路上,车斗里残留着少许石头,车身北侧的路面上,倾泻而出的石头堆成堆。

  滨海大道双向车道上各停着一辆大吊车,正在起吊工程车。在工程车西南侧的路面上,停着一辆银白色夏利轿车。这辆轿车已经被切割开,副驾驶座上残留着血迹。

  在夏利轿车的两侧,各放着一具男尸,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这两人是夏利轿车的司机和乘客,都是崂山区人。几名消防队员正在清理石堆,记者走近发现,石堆里露出一个黑色轿车的保险杠。

  ■救援  吊车铲车赶来帮忙

  一名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即墨市公安局温泉派出所和即墨市交警大队温泉中队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施救。当时,夏利轿车被压在工程车的车斗边上,车身上也压了一些石头。民警急忙向附近工地求助,两辆正在施工大吊车和一辆铲车马上中止施工,火速赶来帮忙。由大吊车起吊工程车,铲车向上托着工程车车身,随后大家用车把被车斗压着的夏利轿车拖出。这时,120急救车和消防车也赶到现场营救。

  由于夏利轿车车身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急救人员透过车窗发现,车厢里困着两名男子。消防队员立即用切割机切割开夏利轿车,将被困的两名男子抬出车外,但不幸的是,虽经全力抢救两人仍身亡。

  ■进展  搬掉乱石堆露出桑塔纳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队员们用铁锨清理着石头,但由于石头个头太大,消防队员和民警只好动手把石头抬到一边,被埋轿车车身才渐渐露了出来,消防队员立即用钢丝绳固定好这辆车,随后用吊车开始起吊。但因挤压住车身的石头太多太重,吊车刚一用力,钢丝绳就断裂,营救陷入僵局。

  随后,铲车司机驾车从这辆轿车的车头处,开始清理石头。连续铲走两斗石头后,铲车用钢丝绳拖拉这辆轿车,但这次施救仍以失败告终。营救人员只好再次动手搬运轿车旁边的石头。

  上午9时许,轿车旁边的石头越来越少 ,营救人员再次用铲车拴上钢丝绳,将这辆车拖出了乱石堆。记者看到,这是一辆桑塔纳2000,该车的车轮掉了下来,整辆车已被压成了“饼”。

  ■悲惨  一家三口无一幸存

  “车里有三个人,快抢救!”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想拽开桑塔纳轿车车门,但车门丝毫不动。消防队员马上用切割机只用了5分钟就把该车打开。急救人员发现,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的一男一女已死亡,“小孩有呼吸,快抢救!”一名消防队员把男孩从车里抱出来,急救人员火速展开抢救,但因这名男孩伤势太重,最终没能挽救他幼小的生命。民警介绍,桑塔纳2000轿车司机的驾驶证显示,他们是即墨市环秀街道庙头村人,经落实是一家三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侧翻的工程车只在风挡玻璃里面插着一面车牌,并没有悬挂后车牌,记者在现场一直没有找到工程车司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这三辆车车速都很快,可能是在互相超车,工程车突然侧翻,酿造了这起惨祸。记者从即墨警方了解到,工程车司机身体没有大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