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平安即墨

杀人逃亡九年来青 东北人说山东话露馅被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0-05-17 08: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身份证是东北的男青年到网吧上网,却是满口的山东方言,被在网吧清查的民警发现破绽。经调查,发现这名男青年竟是一名被通缉的杀人逃犯孙某。昨天,犯罪嫌疑人孙某被即墨警方刑拘。

    网吧里发现可疑男子

    前天上午11时许,即墨市公安局通济派出所巡查民警在对辖区一家网吧清查时,发现坐在窗边的一名男青年见到他们后慌忙戴上帽子,佯装玩游戏,但却不时抬头观察民警。这一举动立刻引起巡查民警的注意,当民警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时,男青年和民警套起了近乎,说自己刚从东北老家来即墨找工作。然而,细心的民警注意到,男青年在交谈中用的却是山东方言。接过男青年的身份证,民警发现,身份证上显示“谢某”为黑龙江人。似乎是觉察到自己的疏忽,“谢某”在随后的交谈中立即改用生硬的东北方言与民警对话,这更加重了民警的怀疑。

    上网一查竟是杀人犯

    民警一边继续询问 “谢某”,一边利用身份证识别仪进行核查,结果发现“谢某”身份证上的照片与识别仪上的人员相貌不符。民警立即将他带回派出所审查。经查,“谢某”其实姓孙,2001年10月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聊城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捅死少年潜逃9年

    孙某交代,2001年8月,当时刚20岁出头的他与同村一名少年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他用刀将对方捅死。事发后,孙某潜逃,过着四处躲藏的日子。9年过去了,孙某以为案子过去这么长时间,警方不会再追查,就想先到即墨落落脚,再想办法回家。为此,他偷偷办了一张黑龙江籍表哥谢某的身份证来掩人耳目,结果被发现了破绽。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