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平安即墨

男子跌下梯子摔成重伤 经过治疗仍然无法站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5-15 10: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即墨市通济街道男子王某,去年10月 25日在工地上干活时,从梯子上摔下,脑部受重伤,花了近9万元医疗费,至今仍意识不清不能站立。王某把房主刘某及召集他干活的梁某告上法庭。5月 14日上午,记者闻讯采访此事,两个被告都喊冤。

 下梯子男子摔成重伤

  5月 14日上午,记者闻讯对此事采访时,在即墨市通济街道郭庄三村找到梁某,向他了解了事发经过。梁某介绍说,他和王某等5人专在乡村里给人干建筑活,他出面找活,算是大家的召集人。去年10月25日上午,他们在郭庄三村附近给房主刘某扩建房子时,他和王某等3人踩着梯子上房顶干活。

  梁某说,当天上午9时许干完活,他们3人准备到地面上休息。梁某先从梯子上下来后,王某也紧跟着下梯子,离地面还有两步梯蹬时,他突然摔了下来。落地后,王某向后摔倒,后脑勺着地出血,大家急忙把他送到即墨市人民医院抢救。经医院检查,王某的颅内出血,随后进行了开颅手术。因他伤势太重,他的一块颅骨还被存放在医院,等待时机安装。

  房主和召集人当被告

  梁某说,干活前,经他和工友们商量,收取刘某3600元元工钱干这个活。事发后,刘某一直没给大家支付工钱。王某的儿子告诉他,事发后刘某给了2000元钱,并要王某的儿子写了一张纸条,注明这是“全体人工费”。梁某表示,自己是他们5人的召集人,刘某支付人工费应该通过他。即使扣除这2000元钱,刘某还应该给他们1600元钱。就在梁某准备找刘某协调处理此事时,他前几天突然接到法院传票。

  原来,不久前,王某把梁某和刘某告上了法庭。在梁某的带领下,记者随后来到王某家,王某躺在炕上不能活动,意识也不清醒。他的妻子告诉记者,丈夫受伤后第一次住了50多天院,已花了近9万元钱医疗费。5月3日,丈夫再次入院安装颅骨,5月13日上午刚出院。她说,为了给丈夫治好病,他们去找刘某交涉,刘某表示自己把活承包给了梁某,要索赔只能找梁某。在律师的帮助下,王某起诉了梁某和刘某。

  接到传票两被告都喊冤

  5月14日上午,记者找到刘某经营的商店,刘某不在,他的妻子刘女士表示,他们把扩建房子的工程承包给了梁某,尽管他们之间没有签订合同,但双方说好,干活时不管出了什么事,都跟房主没关系,因此王某受伤一事跟他们没有关系。

  梁某同样感到冤屈,称自己很无辜,梁某表示,自己和王某之间没有雇佣关系,大家有活一起干,有钱平均分。这次给刘某干活,工具和建材都由刘某提供,刘某实际上是大家的雇主,不存在承包工程的问题。因此,梁某认为自己也不应成为被告,王某只能向刘某索赔。

  山东一诺律师事务所的庞洪祥律师认为,农村里盖房子因工程小、技术含量低,都是找梁某和王某这样的“瓦匠队”干活,房主和“瓦匠队”很少签合同,工地上的安全措施也较差,工人容易出事,一旦出事维权难度也很大,因此呼吁相关部门能加强对农村建筑市场的管理和约束,保障“瓦匠队”工人的安全和权益。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