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平安即墨

前后轮加绳拼车厢 司机被查嫌交警闲着没事干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5-10 10: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5月8日上午8时许,即墨市交警在城阳和即墨交界处,查获4辆拉着拱形梁的大货车。令人吃惊的是,其中3辆车没有车厢,只用一根钢丝绳连接着车头和俩后轮。4名司机都称没带驾驶证,不肯接受处理。交警表示,这些车行驶非常危险,4名司机将受到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被查还嫌交警“闲着没事干”

    “即墨市珠江二路上有一个运送拱形梁的车队,被查获后竟有人骂交警!”5月8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闻讯来到即墨市珠江二路即墨市和城阳区交界处的现场。记者看到,马路南侧停着4辆大货车,这些大货车都拉着20米长的拱形梁,几名司机在附近树下乘凉。一名交警让他们交出驾驶证接受处理,但这些司机无动于衷,声称驾驶证在队长手里,队长很快会来处理。

    现场的即墨市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陈警官介绍说,上午8时许,他们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时,远远就看到这里停放了一排大货车。在交警要求驾驶员接受检查时,一名年龄较大的男子来到现场,指责交警“闲着没事干”,陈警官劝说对方要冷静,但对方张口就骂。陈警官表示,经检查,这些车都私改了车型,涉嫌违法的驾驶员却不肯接受调查。

    前后轮加根绳拼成车厢

    记者发现,第一辆大货车挂着城阳车牌,该车的车厢只剩下底盘,底盘中间还被加上一截,导致车厢加长了约5米,恰好把20米长的拱形梁装在底盘上。其余3辆车却干脆卸掉车厢,车头和后轮之间拴着一根钢丝绳,后车轮前面安装了一个简易绞盘,用来调整钢丝绳的长短松紧。其中一辆车的钢丝绳向下垂着,根本没起到作用,3辆车的后轮上刹车系统都被卸掉。

    这些大货车上都装着2个大型拱形梁,拱形梁的前端装在车头拖盘上,拖盘上焊了两块10余厘米长的铁板,挡在拱形梁前面,以防拱形梁向前冲出拖盘。陈警官介绍说,大货车因载重后惯性很大,后车轮的刹车系统很重要,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或突然起步,拱形梁在惯性作用下,可能撞烂驾驶室导致车毁人亡的惨剧。

    四辆拼装车没一个司机带驾照

    记者采访时,一名男子介绍说,他是即墨市一工地的负责人,这些车都是从城阳来送拱形梁的,指责交警的男子跟此事没有关系,只是路过这里时多管闲事。该男子说,这些大货车从城阳出发时,他们的“车队长”拿着司机的驾驶证并开车在前面带路,把他们送到了即墨辖区。随后,该“车队长”回了城阳,忘记把驾驶证还给司机。该男子表示,他已协调“车队长”拿着司机的驾驶证来处理此事。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从即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车队长”一直没有现身送驾驶证。司机们又改口称自己不是司机,仍把大货车停在现场。交警部门表示,这4名司机因驾驶拼装车,将受到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