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校园记者展示

胶州大秧歌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李雯   2010-06-02 18: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李雯

    胶州大秧歌有着悠久的历史,经常会以她为名来举办各种活动。这不,今年五月份,第二届中国秧歌节就在胶州拉开了序幕。

    2010年5月21日,是秧歌节开幕的第一天。一只只整齐的秧歌队伍,列队从秧歌城走了出来,一声声激动人心的口号响彻在马路上空。

    南北11支大秧歌歌竞风流:东北秧歌的热辣,陕西秧歌的淳朴,山西秧歌的厚重,山东秧歌的柔美……最令人高兴的是,11支秧歌全部入选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好一派民间舞蹈和民俗文化的嘉年华!其中胶州大秧歌、商河鼓子和海洋秧歌三种鲁戏秧歌同台演出,更是惊艳全场。

    在秧歌节期间,还有不少大腕、明星来到我们胶州:宋祖英、林依轮……他们都对胶州大秧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赞赏,并且表现出很浓的兴趣。林依轮还在现场学习了我们的胶州大秧歌。

    5月23日上午8:00,胶州的各支秧歌代表队,在新城区和老城区同时演出,小到幼儿园的娃娃,大到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他们在舞台上热情奔放地跳着、乐着。台下的观众也是掌声连连。

    这届秧歌节已经结束了,但是胶州大秧歌永远不会结束。她做为传统文化正在一代代地传承下去,一代代变得越来越强……(胶州市阜安小学小记者  四年级二班  李雯)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