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校园记者展示

胶州大秧歌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方林   2010-06-02 18: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方林

    第一届秧歌节渐行渐远,但是第二届秧歌节却如期而至。

    那一天,我觉得第二节秧歌节要在咱们胶州秧歌城举行的日期到了。于是我便飞一般的跑回了家,穿好衣服后,我二话没说就奔向了秧歌表演场。一到那里,哇!真如电视上所说。

 

方林作品

    人们载歌载舞,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红火热闹,规模宏大,气氛热烈,闹得热火朝天。服装色彩鲜艳,别具一格;人们神情自然开心快乐;而锣鼓呢,则生生震天。秧歌队有几时列,上百行组成。他们有的轻轻抬腿,舞姿优美;有的微微斜身,向前走动。你瞧穿蓝衣服的那位姐姐,神情多么自然,脸上微带笑容;左胳膊微微扬起,跳得那么快乐,宛如一只凤凰降临人间。这就是自然美。再看穿红衣服的那位哥哥,手中拿着一块红手绢,从他的神情可以看出:一定要那个第一回来。而这就是神态美和动作美。不一会,我便被这动作优美的秧歌所迷住了。

    随着我的视线向右移动,便会看到另一幅景象。只见那位阿姨轻轻的走过来,脸上红红的脸蛋,满带着微笑。从她的动作渗透出快乐的喜悦。你看:她们两只脚前蹦后跳,左勾右绕,动作娴熟、灵巧,一看就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了。

  

 

方林摄影作品
    再看观众席,又是另一番景象。这些观众有的神情庄重,好像在思考秧歌的门道;有的面带微笑,好像在对秧歌的表演作出肯定;还有的手拿相机,好像要把这精彩的一幕给拍下来。你瞧,那位面带微笑的大哥哥,从他从容的神情,标准的动作可以看出这一次秧歌节非常的彩。再看那位漂亮、美丽的姐姐,手拿一个小手玩具,一看就是对秧歌非常了解的人。

    现在的胶州,不是以前的胶州,社会生活越来越好,人们各个都穿上了漂亮的衣服,文化生活也有所提高,我与胶州秧歌的感情越来越深,祝我们的胶州大秧歌越办越好!( 胶州市阜安小学 五年级三班 方林)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