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基础教育

胶州深圳路小学:坚持务实创新的精神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09-23 10: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深圳路小学坐落于新城区浮翠园内,创建于2002年9月,其前身为胶州市南关庄里头小学,具有几十年的历史和良好的办学声誉。2006年底与南关刘家村小学合并,综合实力大大增强。几年来为高一级的学校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学生,为胶州市的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年年被评为南关办事处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连续两年办学水平评估都达到优秀等级;2001年被评为“青岛市绿化先进单位”;2002年顺利通过“青岛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工程”达标验收。同时被评为“胶州市规范化学校”和“胶州市文明单位”。2005年被评为“青岛市花园式单位”。2007年获胶州市办学水优秀等级和胶州市教学质量优胜学校。在创建青岛市级规范化学校活动中,我校坚持务实创新的精神,顺利通过验收。

    学校现占地20亩,建筑面积6050多平方米。现有14个教学班,在校生614名。拥有2幢教学楼,一幢办公楼。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电视机、微机、录音机,实现了“三机”进课堂。18个办公室实现了每室一机,并全部联网,教师全部都能用微机备课、制作课件。图书室藏书16000余册。微机室、实验室、仪器室、舞蹈室、美术室、音乐室、语音室、劳动室、体育器材室等教学设备齐全。操场铺设塑胶跑道,设有排球场地和篮球场地各2个。学校还建有闭路电视系统、卫星接收系统、语音教学系统、校园网络系统、计算机辅助教学网络系统和装备先进的多媒体功能室,初步达到了教育教学现代化。

    学校现有教职工48名,其中胶州市级骨干教师22名,教学能手7名。学历达标100%,其中本科生16名,占30%;大专生18名,占38%;中师毕业9名,占32%。任课教师学科配套、结构合理、基本满足了教育教学的需要。

    学校办学目标明确,办学思想端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全面发展、科学育人、合格加特长”的办学宗旨,“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已初步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学校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组织输送青年骨干教师外出学习取经。始终将教育科研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认真组织“每人一堂优质课”,定期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政治业务知识,鼓励青年教师参加继续教育,使我校近几年来的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

    学校坚持“合格加特长”的办学理念,面向全体学生开放了各种艺术教室。先后成立了舞蹈队、鼓号队、腰鼓队等艺术小组,组织专人进行指导,定期进行活动,对学生进行艺术的熏陶和美的教育。为我校素质教育增添了新的活力。

    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的同时,还时时不忘道德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等,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提高学生的思想品质,使校园真正成为了一处武装学生思想的阵地。

    学校还建立了食堂,午休室,极大地方便了家长、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总之,近几年来,学校时时处处以学生利益为重,依法办学、认真执教,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学校正在积极争创“青岛市规范化”学校,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发奋图强,锐意进取,超越自我,赶超一流。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下,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深圳路小学一定不会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一定会再创辉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家长,为市、办事处争光!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