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高等教育

胶州实验初中:追求卓越,敢为人先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09-23 14: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始建于1995年,位于胶州市新城区,是一所面向社会招生的九年一贯制“国有民办”寄宿学校,实行“学校国有,校长承办,经费自筹,办学自主”的新机制。学校设立小学部和初中部。初中部现有52个教学班,158名教职工,3405名学生。

    九八年“国有民办”改制的成功运作,使其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成为全市初中教育的新亮点。2003年,市委市政府从实施“科教兴市”的战略高度,做出易地迁建实验初中的英明决策。新校占地350亩,总投资1.4亿元,建筑面积10万m2,可容纳60个教学班,供3600名学生就读,已于2004年8月底落成启用。

    新校建设规划总体布局分教学、生活、体育运动三大区域。教学区:设有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图书科技楼、实验楼、艺术楼。生活区:设有6幢学生公寓楼、食堂、招待所、超市、卫生院、浴室。体育运动区:设有风雨操场、200米和400米塑胶运动场地各一个,以及相配套的各种球类场地和体操场地等。校园内设有三个小型休闲广场,一个大型音乐广场。新校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我校的综合办学水平,为我校跻身青岛一流名校,争创全国示范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校的建成,已成为我市新城区建设的一项亮点工程,必将为提升胶州教育形象、促进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以人的发展为本,以人的持续发展为本”的办学宗旨,以“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性学力,深厚的发展性学力,良好的创造性学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培养目标,倡导“民主和谐、严谨创新”的教风和“刻苦进取、活泼扎实”的学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令人瞩目。各种竞赛在全市遥遥领先,多个学科竞赛在青岛地区夺冠。毕业生的合格率、优秀率和中考升学率位居全市榜首,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全部教师均是通过公开选聘、选拔出来的优秀教师,是一支具有良好师德、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教科研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40名专任教师中,中、高级教师62名,本科学历118名,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获市(县)级以上教学能手、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08人次,出示过市(县)级以上公开课、优秀课、观摩课280多节,市级以上获奖论文900多篇,在省、市举行的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中,有10名教师荣获一等奖。

    十年辛勤耕耘与艰苦创业,凝聚了实初人的心血与汗水,铸就了实初的风彩和辉煌。建校以来,尤其“国有民办”改制以来,实初的发展和壮大与时俱进,精彩不断。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和良好的口碑,吸引了山西、辽宁、吉林、青海等10多个省的学生来校就读,成为一所在青岛地区乃至全省颇有影响的学校。

    改制七年来,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软、硬件建设明显改善,办学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高居全市榜首。学校先后获得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优秀家长学校、青岛市花园式单位、青岛市“花园式”学校、青岛市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单位、青岛市民防知识教育先进单位、青岛市体育卫生国防教育先进单位、青岛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育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等12项市(地)级以上殊荣。

    面对学校改制的机遇,全校师生员工以“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创实验初中明天的辉煌!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