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胶州房产 > 房产新闻

"胶人"评论:房产价格不可能降

来源:胶州房产网   作者:   2009-09-22 11: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房产价格的降低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抒己见。我从我的角度来论述房地产价格为什么不能降低。

一、国民储蓄比较高,导致房产价格不可能降低

    谈到国民储蓄,好像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很多纳税人都纷纷大喊没有资金,实际现象也确实如此。很多刚刚走入职场的年轻人真是一穷二白。但是不意味着家人没有money。也就是说在年轻人想买房的时候,还是能从家人等各种圈子里榨出资金。因此相对于大量的储蓄来说,房产市场整体来说还是供小于求。根据市场价格规律,房产价格不太可能降低。

二、房地产的资金来源决定了房产价格不能降低、

    毫不怀疑,房地产市场是和银行业紧密相连的。因此开发商和银行是共荣共生的关系。如果开发商崩盘,那么银行也要跟着倒霉。对于银行来说,那是坚决无法忍受的——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降低导致了银行的呆账、坏账加剧。从这个角度来说,银行宁愿明里加息,暗里却给开发商优惠,毕竟资金的回流远比拿到大堆的房产强得多。因此在房地产市场的寒冬期,很多开发商表面上被“冻”得冷索索,但是实际上里面已经穿了高质量的保暖内衣,一时半会冻不死的。不过一些小开发商将会悲惨的死去,毕竟银行也不是傻瓜,也知道保大弃小。

三、国民心理决定了开发商坚决不能降低价格。

    国民买房是“买涨不买跌”,如果开发商主动降低价格,那么将会导致大量的房产更加卖不出,从而导致房产市场的大萧条。如果房产价格的高空跳水,那么房产市场将不是萧条,而是大崩盘。此时对于开发商来说,那是无法面对的。实际上政府、银行也不会允许开发商以真正的“跳楼价”、“赔本价”等抛售房产。

四、政府也不支持房产价格的大幅降低。

    从政府角度来说,房产市场是和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古语说得好:衣食住行。住排在第三位。但是重要性并不低于前两者。因此房产市场的价格降低不再是一个商业行为,而是社会因素。房产市场的动荡导致的后果不次于粮食危机。因此房产价格不再是一个房产行业的数字,而是政府工作的一项职能。

五、繁荣的房产市场有益于政府的财政收入。

    如果房产市场繁荣,那么土地出让就会加大,从而产生大量的土地出让金。而土地出让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不一定是主要来源)。繁荣的房产市场对于政府来说,只有利,没有弊。

    从以上五个角度来说,国民对房产价格的降低不要抱有太多的期望。坦白的说,如果开发商能够让出一部分利润给老百姓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降价的风险也是巨大的,并不是我们国民想象中:房产价格降低我就会买。如果开发商把价格降低了,会买的人还是少的,因为更多的人还是期待。此时开发商就会进退两难——如果开发商增价,那么楼盘彻底卖不出去,如果还降低价格,就会导致价格还要下跌,直到像垃圾股的股票一样——价值为0。所以用一句很流行的话说:房产价格不升就是降!

    备注:很多老百姓以为开发商黑心,其实不然。房产市场是中国经济建设中比较市场化的行业,里面的市场调节还是很明显的。

    考虑事情,固然与心情有关,但是还要考虑客观事实和市场运行规律。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