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胶州新闻

胶州人民医院宋春玲自掏万元学新技术为患者解忧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8-31 15:34:00

关键词: 胶州人民医院;患者

宋晓玲医生在为患者做手术。

为患者检查眼睛。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马洪涛)2015年,为了让白内障患者享受手术的便利,胶州市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宋春玲向医院提出申请,专门到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施尔明眼科医院学习“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这种手术不仅手术时间短,患者还可以少受痛苦,得到了广大患者称赞。
  “宋大夫给我治愈了白内障,时间短、效果好、费用少,我打听到这可是她进修学习的新式手术方法,所以我想通过你们媒体感谢感谢她,也让更多患者知道。”近日,市民陆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他患了三年多的白内障,胶州市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宋春玲给他治好了。而这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还是宋大夫专门去进修学习的,“看看人家40岁了还拿起书本学习,我觉得挺不容易的。”
  “宋大夫可是个爱学习的人,去年还专门到省里边进修了半年多,学了这个治疗白内障的手术,10多分钟就可以做完手术。” 在眼科门诊 宋晓玲同事向记者介绍说。随后,记者找到刚刚给患者做完检查宋医生。据她介绍,2000年从潍坊医学院毕业后从事眼科工作,一直以来在不停自学,学习最新知识治疗病患。最近几年,来医院治疗白内障的患者不断增多,她很希望自己能掌握一种新式手术方法,帮助这些患者解除痛苦。经过多方查询、了解,她打听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有进修培训计划,就向医院申请,希望批准她前去进修。
  “一开始大家都不理解,我都40岁了,还去折腾啥,而且学习、吃住等各项费用自己要负担好几万元,但是我觉得从事这一行业,就要不断钻研新、精、尖,所以就和家里商量,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的这个决定。”宋春玲说道。到了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施尔明眼科医院,因为长的比较年轻,一度被同学认为是刚毕业的研究生,“但当听到我已40岁的时候,他们都对我很不理解,到了这个岁数再拿起书本、从头一点一滴学起,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从2015年9月份开始,宋春玲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和丈夫,自己一心扑在培训上,一直到今年4月份,除了春节回家,期间几乎没有回过家,甚至家里老人患病,她都没顾上回来照顾照顾。“印象最深的是中秋节当天,晚上11点了,孩子给我打电话问我回不回家过节,我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说着说着,记者看到她眼里泛起了泪花。可是想想自己是学员当中年龄比较大的,本来就不如人家有优势,不服输的她,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了休息日,忙碌在临床实践、忙碌着记录病历,终于在今年4月份通过了考试,拿到了资格证书。
  培训完,她回到医院顾不上休息,就开始为手术做准备了,几天后她接诊了第一例患者。她详细为患者做完了晶体、角膜等常规检查、以及各项指标的测量,并做好相关手术的准备,便给患者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当为患者摘下纱布,模糊了很久的世界瞬间变得清晰起来,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花费了大半年的时间、精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