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胶州新闻

雨水倒灌胶州魏家屯虾池 20万尾对虾结伴“出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8-22 11:06:00

关键词: 倒灌;胶州;魏家屯

魏鉴来的虾池全部被淹在水中。

魏克来涉水到下网处查看情况。

魏克来说,此处不仅只是他两家的虾池被淹,还有近千亩庄稼也被泡在水里。

魏克来下网捞回来的虾。

魏克来下网捞上来的鱼虾。

  大众网青岛8月22讯记者 高玉清)8月19日晚,胶州迎来秋后的一场降雨,虽然雨量不是很大,但对胶州市李哥庄镇魏家屯村的养殖户魏鉴东和魏克来来说却是苦不堪言,他们建在村东侧的养虾池因地势低排水不畅,遭到雨水倒灌,导致虾池与周围近千亩庄稼形成了一片“沼泽”,20余万尾南美对虾集体“逃”出虾池,初步估计损失达18万元左右。  
  8月20日下午,胶州市李哥庄魏家屯村民魏先生拨打大众网热线反映称,他们村东头的一片庄稼的被雨给淹,他家建在哪儿的虾池也跟着遭了秧,现在地里和养虾池子内的水连成一片,形成了一片“沼泽”地,导致他与同村村民的8个虾池子近6000余斤虾一起“出逃”了。  
  大众网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周围的玉米地和菜地都被泡在了水中,整片庄稼地已经变成一片“汪洋”,人员根本无法走进。“这些虾本来是要留在中秋节出售的,没想到这场雨把虾池子倒灌了,现在里面的虾全都跑了。”魏鉴来说,他和邻居魏克东在这里各有4个虾池,里面的虾大部分都已经销售,他虾池内大约还有虾4000斤左右,而魏克东留有2000余斤虾,都打算等到中秋节期间在进行销售。没想到一场大雨,现在虾池子被雨水倒灌,池子里面的虾随着雨水一起全部都跑了。  
  “发现雨水倒灌后,我就在水里下了网,你也看到了这里的水很多,虾池里的虾早就跑得没影了,所以捕捞也很困难。” 魏克东说。随后,魏克东又走到水里,找到一处早前下好的网捞上来1斤多虾,还有一条7斤重左右的大草鱼。魏克东说,这些虾和草鱼都是春天下的苗,现在都已经到了收货季,被这场雨水倒灌后,鱼虾全都跑了。据他粗略算一下,两家大概有20余万尾虾“出逃”,损失大概在18万元左右。  
  村民魏先生介绍,这里原来有排水沟,最近几年,这片庄稼地南面在搞建设,由于施工原因,把周围的排水系统都堵死了,每次遇到大雨就会雨水倒灌,将这片土地变成一片“汪洋”。  
  “这片地周围根本没有排水系统,每年一旦下了大雨,这里的庄稼都会被淹。”村民魏先生说,由于今年以来没有大雨,所以积水也少,一旦下了大暴雨,雨水无法及时排出,这片土地就会被雨水淹没。居民们希望村委或者镇政府能给修理出排水沟,能及时将雨水排除,避免这一片土地每年都被雨水淹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