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移民

暴力袭击移民事件频发 “欧洲从怜悯变为愤怒”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6-02-02 10:06:00

关键词:

  “欧洲对难民从怜悯变为愤怒”,俄罗斯fontanka网站称,近日,老欧洲国家许多城市举行反对移民的抗议活动,甚至演变成一系列有组织地用暴力袭击移民的事件。即使是对难民持欢迎态度的一些欧洲国家近来也开始出现严重的排外情绪。据统计,2015年仅在德国发生袭击难民的事件就比上一年增长了5倍,达到1000多起。

  在瑞典,最近半年来不断出现的暴力事件令当地民众忧心忡忡。瑞典《每日新闻》称,自去年10月至今,瑞典警方共接到牵涉难民的报案超过5000起,其中约1200起涉及斗殴、暴力,既有难民袭击瑞典公民的,也有瑞典人袭击难民的案件。与此同时,瑞典电视台的统计数字显示,反外来移民的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支持率不断攀升,尽管瑞典绝大多数政党都表示不会与其合作,但瑞典民主党目前已成为瑞典第三大党,其影响力不容小觑。

  不止瑞典,欧洲其他各地针对难民的暴力袭击也在增加。据德国警方透露,德国西南部菲林根·施文宁根小镇一个移民居住的小旅馆日前被投掷手榴弹。手榴弹引信已打开,但幸亏未爆炸。住在旅馆内的170名难民被疏散。德国司法部长马斯说,这说明“仇恨和暴力”已经达到了新的水平,他已经要求地方的司法官员打击仇恨犯罪。

  英国《卫报》1日引述欧洲刑警组织发言人前一天在海牙发表的讲话称,在过去的18至24个月的时间里,有至少1万名孤身难民儿童抵达欧洲后就消失了,“虽然其中一部分儿童确实住到亲戚家中,但许多孩子要面对潜在的巨大风险”。欧洲刑警组织办公厅主任唐纳德也称,有证据显示,这些独自逃难的儿童难民中一部分人已经成为性虐待的受害者。警方在德国和匈牙利已逮捕了一批残害儿童难民的嫌犯。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