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校园

青岛敦化路外贸城周边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7-04-07 08:32:00

关键词: 外贸城;九年一贯制;敦化路;学校招生;学校计划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6日讯 中小学招生政策公布后,招考成为市民最关注的话题。4月6日,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项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中小学招生工作进行解读。解读中,不少家长关注到新建学校的问题。

  有家长询问崂山区实验二小的问题。项骏透露说,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学区内新建商品住宅相对集中,学校招生压力巨大。目前,学校已启动二期扩建工程。

  有家长询问绍兴路敦化路及周边小区新建学校的问题。项骏透露,敦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规划绍兴路学校,位于敦化路新外贸城附近,目前正由中央商务区推进学校用地的征收工作。另外该片区将有两所幼儿园投入使用,一所位于吴兴路157号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一个12班的幼儿园,计划2018年交付使用。另一所位于辽阳西路以南,福州北路以东规划建设9个班的徐家东山幼儿园,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关于招生入学工作,目前2017年小学招生工作还未正式开始,市北区将于4月底5月初进行2017年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具体招生政策将于6月前后正式发布,具有市北户籍,且房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市北区将按照学区划分妥善安排。

  据了解,樱花小镇的徐家东山小学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工,竣工验收后可交由市北区管理使用。启用后,所需教师将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从全区骨干教师中调剂,二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另外,市南区西片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18年底完工,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一旦确定将提前面向社会公布。 

  有家长询问入学缓冲区的问题。项骏回复称,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这个“就近”是指“相对就近”。“入学缓冲区”是在保持小学学区不变的前提下,按就近、合理、公平原则,依据当年入学的实际生源情况,对个别生源数量超出学校容纳量的学校,可调剂至周边指定学校,仅当年有效。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