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学生记者

“我也要当校园小记者!”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12-14 13: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我也要当校园小记者!”近日,青岛大众网校园记者站的报名表送到了基隆路小学,学校的孩子们一个个都热情高涨,争着要当校园小记者。有的同学说要随时都把好玩的事情记下来,有的同学说要上街去采访,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不管孩子们稚嫩的手和笔能否触动社会和生活的最深层,青岛大众网都愿意为孩子搭建这一个平台,因为,只有站的更高才能看的更远。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基隆路小学校园小记者的“预备军”们都有什么感想。
 
王睿(四年级一班):当上小记者心里很激动
    
    今天(星期五),我们所有的小记者都开始工作了!每周一篇稿件并不算多,我们班的同学(小记者们)都在热烈的谈论着稿件的话题:“我要把好玩的事都记下来。”“我要写我们班的英雄事迹。”“我要……。”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还说“我要拿一根黄瓜上街采访,然后记下来。”总之,这次当上小记者,同学们都很激动,我也一样,我大家都是因为可以像记者一样采访才高兴的吧!

焦怡茁(四年级一班):喜悦埋在心中
 
   2009年12月10日,青岛基隆路小学的许多同学光荣的成为了小记者。笑容挂在他们的脸上,喜悦埋在他们心中。一位女同学开心的说:“能成为小记者,我太开心了!”瞧,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祝愿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王兆莹(五年级二班):时刻准备着做一名好记者

    当学校领导宣布大众网招收小记者这个消息时,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报名了。小记者集合时,我的心里还是很紧张的。当大队辅导员袁莉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可以锻炼我们的机会时,我就已经确信报名当小记者是个正确的选择了。

    回家后,我到网上了解了有关怎样做好一名小记者的资料。网上说:新闻——新、快、真。要做好一名学生记者,不仅要有自信和实力,而且还要“五多”——多看、多听、多想、多写、多跑。当我知道这些事时,就已经立志要做一名合格、有自信和实力的小记者了。通过了解,我总结我以后要做好这几点:1、要做好“五多”——多看、多听、多想、多写、多跑。 2、快速、即时的写出报道。 3、写出新颖、新鲜、真实、具有价值、具有意义的文章、报道。

    既然我们身为小记者,那么就应该时刻准备着,时刻关注着身边的事,挖掘事情更深的本质。请老师、同学们相信我,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小记者的!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