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市北区向失业人员提供数控编程免费培训(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6-06-17 14:45:00

关键词: 数控培训 数控加工 培训学校 失业人员 数控编程

  

  早报讯 昨日 ,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区劳动部门与社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推出“报名、培训、推荐就业”的“一条龙”服务,辖区失业人员和新市民都可以免费参加培训。与以往面点、家政等常规培训课不同,负责培训的岩天数控培训学校推出“高大上”的“数控加工”、“数控车床操作”等课程,最近还新增与工业4.0接轨的“自动化编程”专业,通过模块化培训,让失业人员和新市民成为掌握一门技能的“金蓝领”。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郑州路的岩天数控培训学校看到,安装了新教学设备的“自动化编程”教室,坐满正在学习实操课的学员,老师根据学员的编程内容,结合设备运行做出指导。“这个专业是按照工业3.0往工业4.0过渡的标准设置,课程包括了西门子、三菱等最常用操控系统。”培训学校陈校长告诉记者,以往的培训学校设置的就业培训课程,大部分集中在家政、面点、插花、烘焙等方面,许多需要就业培训的男士对此不太感兴趣。市北劳动部门去年开始在岩天数控培训学校设立就业培训点,开设了“数控加工”、“数控车床操作”、“数控程序员”、“数控模具设计”等4个工种的免费培训,辖区失业的居民和新市民都可免费参加培训。(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