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青岛开展船艇驾驶专项培训 边防备勤先学开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5-13 09:17:00

关键词: 船艇 摩托艇 开船 机动作战 课程

\

  近日天气转暖,在沿海游玩、垂钓的游客和市民越来越多,为确保海岸辖区安全稳定,增强处置沿岸突发情况的能力,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开展了船艇驾驶专项培训,并从职校请来技术专家传授汽车养护的知识,在加强训练的同时维护好车船等交通工具,随时准备出海或者到沿岸执行各种勤务。

  5月12日清晨记者在奥帆中心内码头边看见,40名官兵兵分四组,正在学习如何驾驶摩托艇。 “摩托艇速度快,能在近海地区的救援、执法、追击等方面发挥较大的优势。 ”青岛边防船艇大队的官兵们告诉记者,青岛边防这一期摩托艇驾驶培训班为期60天,可以全面提升沿海巡防管控、执法执勤等任务的机动作战的处突能力,还能为各个大队培养和储备摩托艇驾驶员人才。 “我们之前开设了基本航海理论、设备实操、摩托艇日常维护保养、船艇常见故障排除等课程。”船艇大队官兵告诉记者,层层选拔出的参训学员将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完成训练课目,全面掌握摩托艇驾驶技术和操作规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娄铭)

/> /> /> /> /> />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