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营改增 青岛人社局举办培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05-19 15:31:00

关键词: 人力;纳入;青岛;人社局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刘宇昕)19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联合青岛市国税局,面向青岛市近30家人力资源服务类企业开展了重组后的首次业务培训及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税收政策”为主题,全面解读我国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试点以来的各项税收政策,并就税改中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5月1日起,我国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人力资源服务业正式纳入营改增的范围之中。4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有关劳务派遣服务、收费公路通行费抵扣等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补充规定》),对营改增试点期间劳务派遣服务等政策进行了补充通知。
  此次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税务改革,行业内企业反映问题非常集中。虽然《补充规定》对于人才派遣和外包业务中的抵扣项目进行了规定,但业内企业普遍反映,在具体操作方面,仍存在很多疑惑之处。此次培训和座谈,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掌握政策,从源头抓起,实现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确保了“营改增”的利好政策能在企业落到实处。
  据悉,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是原“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和“青岛市人力资源中介行业服务协会”合并整合后的新协会。原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于1991年由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发起成立,原青岛市人力资源中介行业服务协会于2005年由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起成立。根据将同质协会进行整合的精神,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于2015年10月份完成两个协会的合并变更,沿用“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名称,并将业务范围进行了扩充调整。主要面向社会为行业内企业提供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协调、行业代表、交流信息等六大板块职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