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数据体现教育高度 青职举行《教育质量》发布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宋丹彤   2016-05-17 15:58:00

关键词: 教育经费;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年度报告;大数据;就业率

  大众网青岛517日讯记者 金红蕾 见习记者 宋丹彤)学生的发展前景怎么样?毕业生的就业率是多少?教育经费都投入到了哪里?·····513日上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将2014-2015学年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条件保障、服务贡献情况及毕业生就业率、教育经费投入等一系列重要的材料和数据全部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会议,副院长邢广陆介绍了报告内容。合作企业代表、家长委员会、学生和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就业数据大公开 综合素质满意度高

  邢广陆介绍到,2015年毕业生3300人,正式就业率为95%,比2014年提高6个百分点,约有74%在青岛地区就业。2015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薪3059元,从事的专业与所学专业对口率为62%,毕业生对目前所从事工作的满意度为97%,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99%,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99%

  据了解,学院以服务学生、成就学生为宗旨,重视学生人文素质教育,让每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实施“文化素质提升计划”,设立传统文化教育周,实施“阅读工程”,搭建“大商有道”等文化素质提升平台,开展企业行业文化感知等活动。公开出版《在青职听讲座》一书。创新社会实践形式,打造“小马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义工成为青职学生的第二身份。

  社团志愿者放光彩 资金投入谋学校发展

  “学校深入推进‘学教做合一’人才培养模式,‘学’字当头,推进教学各项改革,打造学习乐园,让每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邢广陆说道。去年,学院正式注册学生社团180个,获省级优秀社团2个,共有109名学生参加各级技能大赛29项,获国家级奖项16项、省部级奖项13项。学校推进实施“双百融合成长计划”,共建社会实践基地53个,去年参与志愿服务学生1862人,参与社会实践学生6767人。学院被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全市首批11家志愿服务基地。

  据悉,学院去年共投入资金9524.52万元,用于生活学习环境的改善、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有11人被聘任为学生院长助理、191人被聘任为辅导员助理、558人被聘为学生助教,奖励优秀学生出国(境)游学22人;截至2015年底,学院与21个国家和地区的74所院校(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2015年派出各类出国(境)团组16批次69人次,接待国(境)外高校或机构代表团23批次93人次,接收留学生23人。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与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获山东省教育厅批准。

  课程改革全方位   《大课程观》课题立项

  学院2014年设课改专项教学改革项目40项,其中10个重点项目;2015年教学改革专项研究院级立项15项,报省级并获得立项10项。其中,学院在深化课程改革过程中提出整合全方位育人元素,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树立广域的课程观,构建“1211”全员、全域、全程促进学生发展的立体式“大课程”系统,《“大课程观”视域下高职课程改革的实践研究》获得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课题立项。

      这些数据既是社会评价一所学校的重要指标,也是家长和学生了解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参考,特别是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显得尤其重要。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向公众公布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并形成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是学校履行社会职责、谋求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