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花样表演展风采 2016青岛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宋丹彤   2016-05-10 20:01:00

关键词: 2016;青岛;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花样表演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金红蕾 见习记者 宋丹彤)精彩的啦啦操、优美的民族舞、紧张的地震应急救护的情景剧表演……今天上午, 2016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拉开帷幕,市人大副主任吴淑玲宣布开幕,各学校的开幕式表演让观众拍手称赞。

  66中《青春飞扬》  “无人机”载起学生梦想

  青岛66中带来的团体操表演《青春飞扬》分为青春的风采、运动的快乐、多彩的校园三个篇章,整个表演以花球表演为主线,配合技巧的啦啦操、足球操、民族舞的表演,展示出一种阳光、朝气与活力的中学生风采。随着2200名运动员手持彩带,在蓝天大海的背景下,七架无人机组成v字梯队,时而高空盘旋,时而一字排开,象征着青岛的青年学生载梦起航,实现多彩的梦想。

  自救自护保安全  阳光体育多亮点

  青岛市实验小学进行了模拟地震应急救护的情景剧表演,来自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450名中小学生在场地中间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红十字,由市南区实验小学完成的胸部包扎、市北区河西小学完成的头部帽式包扎、李沧区李沧路小学完成的双肩包扎、崂山张村河小学完成的前臂骨折夹板固定、青岛商务学校50名学生完成的心肺复苏技能展示,向大家汇报了中小学生红十字急救包的使用成果,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生日常所学习的红十字应急救护自救自护技能,旨在增强全市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城阳区1600名中小学生的表演队伍展现了集花样跳绳、花式篮球、健美操、课间舞、腰鼓、足球、独轮车等特色项目为一体的阳光体育运动的成果,学生表演矫健活泼,亮点纷呈。

  多样运动氛围浓 全民健身体质升

  邓云锋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青少年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体育运动广泛深入的开展,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本届运动会同时举办“健康杯”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比赛,此次运动会是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广的一次盛会。

  据悉,本届运动会历时四天,来自区市和局属学校的64支代表队,2460名运动员将在192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今年中运会首次使用电子计时,检录和赛场内将全程录像,以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期间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必须佩带带有照片证件进场,确保运动场的安全与秩序。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