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要闻

65岁老太睡前关灯用手机追剧 三个月看成青光眼

来源:生活报   作者:   2017-05-19 14:18:00

关键词: 闭角型青光眼 张老太 关灯 小发作 电视剧

  冰城65岁老太睡前关灯用手机追剧 三个月看成青光眼

  生活报5月18日讯 冰城65岁的张老太,酷爱追剧,每天都会用手机看上七八集,甚至最近在入睡前,都会关灯用手机看上几集。然而,最近张老太基本“永远告别电视剧”了。原来,由于手机屏幕的刺激,张老太在14日被查出了青光眼。

  14日,张老太已经连续三天夜晚,感觉右眼痛并伴有头部轻微胀痛。她当天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眼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孙萍为其做了详细的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孙萍经询问得知,张老太喜欢入睡前在关灯的情况下,用手机看几集电视剧。这样的情况持续3 个多月了,并且睡前不看手机,就睡不着觉。

  孙萍介绍,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通常是在情绪激动或者夜晚时发生。如今,人们对智能手机已经爱不释手,很多老年人也都用手机追剧,为了省电和不影响家庭成员睡眠,就在黑暗环境中看手机,由于过度用眼,导致闭角型青光眼小发作。医院门诊经常能接诊到因为夜间看手机诱发的病例,而且在逐渐增多。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面对电脑屏幕或手机屏幕,最佳距离应是在30厘米左右,面对屏幕时间也不能太长,因工 作需 要需长时 间看 屏幕时,要每隔1小时让眼睛休息10分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