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要闻

青岛精神卫生中心将举办“精神分裂症”公益讲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11 17:09:00

关键词: 青岛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分裂症;广告

  提起精神分裂,相信大家并不会陌生,这是电影和小说中常常会出现的疾病,然而现实生活中也有精神分裂的存在。那么什么是精神分裂呢?精神分裂的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者伴有精神和人格的分裂。不能融入社会和正常人所不能接受。精神分裂症常有幻觉、攻击症状的影响,病因一直是不明的、神秘的。精神分裂患者缺乏照顾或照护不周等,容易出现自杀及的情况,或者伤害他人,这是最危险的。对家属而言,是非常痛苦,因此社会上对精神病患者是不接纳的,这对患者来说,又是一个打击,只会让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

  什么病因导致精神分裂症?

  遗传和环境因素在精神分裂症的发病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机制,遗传因素,血缘关系越近,发病率越高,遗传因素在发病中有主要作用;神经生化异常、神经病理学及大脑结构异常,目前有多巴胺、氨基酸类神经递质、5-HT假说,也就是说神经递质异常会引起精神症状;子宫内感染与产伤,母孕期患病毒感染者及产科并发症高的新生儿,成年后患病率高,以及胚胎大脑发育过程中出现了某种神经病理改变也会导致。

  那么受刺激会得精神分裂症?不是的。这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社会心理因素,其多为诱发作用,而不是直接的病因。另外,很多患者病前性格多内向、孤僻、敏感多疑。

  精神分裂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症状表现,患者精神活动开始变得迟钝,对人冷淡,与人疏远,躲避亲人并怀敌意;或寡言少语,好独自呆坐,或无目的漫游,生活懒散,不遵守纪律,对周围人的劝告不加理睬。有的病人表现为性格反常,好无故发脾气,不能自制,敏感多疑;或沉湎于一些脱离现实的幻想、自语、自笑;或无端恐惧。

  症状逐渐加重后,精神分裂症患者具有特征性的思维、情感、行为的不协调和脱离现实环境的特点,患者出现幻觉、妄想等常见症状。

  为此,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于2017年5月13日本周六上午9:30将在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安徽路32号),举办《揭秘您所不了解的“精神分裂症》公益讲座,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来聆听。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