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胸科医院被列为埃博拉定点收治医院 目前尚无特效药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彦彦   2014-08-15 16:49:00

关键词: 青岛;胸科医院;埃博拉;结核病;媒体看医院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赵彦彦)今天上午,岛城媒体看卫生活动来到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该院在应对严格控制医疗费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埃博拉出血热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

  作为青岛市结核病治疗的归口定点医院,2014年青岛市胸科医院继续实行对结核病患者费用减免政策,减免项目主要包括包括患者自付医药费用部分按30%减免、门诊大型检查费按20%减免等。上半年,医院对结核病患者实施减免费用达231万元。

  为降低患者药品费用,医院按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定,从药品采购源头抓起,实现挂网药品网上采购交易和执行药物限价均达到100%。在医疗耗材方面,医院始终坚持新耗材审批制度,降低医疗耗材采购成本和费用。这些举措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让患者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此外,上半年医院累计自筹资金9万余元,为每位住院患者每日提供免费早餐和报纸。据邓院长介绍,今年是医院提供免费早餐和报纸的第七个年头。

  由于结核病具有治疗周期长,病情易复发等特点,患者出院后,医院主管医生、护士会定期回访,询问患者恢复情况。对困难患者,主管医生上门回访,解答患者疑问,切实为患者解决困难。   

  近期疫情肆虐的埃博拉为群众所广知,甚至有些谈“埃”色变的程度,今天上午,就埃博拉防治等问题,记者采访了青岛市胸科医院院长邓凯,据邓院长介绍,青岛胸科医院已被列为埃博拉出血热定点收治医院,并且按照国家卫计委颁布的《埃博拉出血热防控方案》以及《诊疗方案》规定,医院在人员培训及设备配备等方面做了相应准备工作。

  据悉,《埃博拉出血热诊疗方案》指出,该病目前暂无特效治疗措施,主要以对症和支持治疗为主,注意水、电解质平衡,预防和控制出血,控制继发感染,治疗肾功能衰竭和出血、DIC等并发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