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山大青岛校区主体教学楼验收 2016年起招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2014-08-13 06:44:00

关键词: 山大威海分校;教学楼;招生专业;校区建设;验收

山大青岛校区主体教学楼验收 2016年起招生

山大青岛校区主体教学楼验收 2016年起招生

山大青岛校区主体教学楼验收 2016年起招生

   日前,山东大学在校园网上发布了《关于安排好青岛校区教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的若干意见》,标志着山大青岛校区运行正式启动。昨天,记者探访发现,山大青岛校区首栋教学楼已经通过验收,可以同时容纳万名学生上课,同时学生宿舍和教工住宅也已经封顶,下半年将有十几个单体建筑同时开工,静待2016年首批本科生的到来。

   首栋教学楼已验收

   昨天下午记者在山大青岛校区看到,一栋外观看上去不算大的建筑矗立在校园的西南角,这栋大理石外墙、红色屋顶的建筑有着浓郁的青岛特色。孔令栋告诉记者,别小看这栋教学楼,它可以同时容纳1万名学生上课,将来这栋建筑将是山大青岛校区的主教学楼,已经验收。

   记者走进教学楼发现,这栋楼是由4栋单体楼组成,结构类似中国传统的四合院,目前教学楼的内部装修已经完成,门窗也已经安好,不少教室里甚至已经装上了吊扇,“现在摆进桌椅就能上课了。”一名工作人员说。

   在教学楼的东南侧一排建筑部分完成了主体封顶,这一溜10栋建筑将来会是学生公寓,“大约有3700多个房间,可以容纳1万名学生入住。”孔令栋说,学生公寓分为4人间、2人间和1人间,其中本科生住4人间、研究生住2人间、博士生住1人间。记者看到目前山大青岛校区进展最快的除了主教学楼、学生公寓外,就数教工住宅了,位于校园滨海大道西侧的教工住宅已经有四五栋楼完成到了主体封顶,在建的住宅有35栋,全部用于满足山大青岛校区教工需求。而此次山大出台的《关于安排好青岛校区教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2016年迁入青岛校区的教职工,根据青岛市政策,可享受优惠购房价格。同时学校在教学科研用房、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孔令栋告诉记者,教工住宅小区配套了从幼儿园到初高中学校,充分考虑青岛校区运行初期教职工工作和生活需要,解决青岛校区教职工集中反映的问题,为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