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 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 促进试点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10 20:44:00

关键词: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试点工作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刘梅 胡方圆青岛市自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试点工作以来,将工作场所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作为突破的重点选择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地点作为试点单位,探索适宜流动人口特点的健康促进工作模式。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国家卫计委将 2017 年世界人口日中国宣传主题确定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

  据了解,青岛市拥有流入人口近200万人且近90%的人员来自农村。流动人口中的绝大部分积聚工厂、工地、公司的等场所。由于受教育背景和生活环境的影响,流入人员普遍存在健康知识缺乏、保健意识较差、生活方式不够健康等问题主要原因就是不需要”、“没时间”和“不知道”

  据悉,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统筹部署,推进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建立健全19个试点单位依托企业职工之家、计生协会会员之家、职工夜校等场所,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教育阵地,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或宣传展板,摆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争取企业支持,培育示范典型做好领导宣传,赢得政策支持将健康促进融入企业和市场管理之中发挥试点单位开展健康促进工作的主动权。

  同时,提高流动人口对健康信息的关注度和参与积极性通过健康义诊发现健康问题并已控制或完全康复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大力度推动全市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