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医疗315投诉平台

医院租房拖欠水电费? 海伦美容整形:个人行为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8-24 14:05:00

关键词: 医院租房拖欠水电费?;海伦美容整形:;个人行为

  信网4月25日讯  近日,市民左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于2016年9月1日将在香港中路的房子转租给青岛海伦美容整形医院(以下简称: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林先生,用途是作为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员工宿舍。在协商好租金等细节后,双方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房屋租赁合同。可租期刚过半年,林先生却突然要求撤租,并欠下了水电费、物业费等共计4498元左右的未支付款项。租客林先生表示,自己确实为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员工,但租房的行为仅是个人行为,而对于更多的情况不愿意多说。

  

  租客提前退租欠下近5000元水电费

  2016年9月,海伦美容医院的一名林姓工作人员找到左先生,希望能够租下左先生位于香港中路的一套房子作为员工宿舍。经过协商,双方约定房租租金每月6666元,租期三年。租赁合同签订后,左先生收取了林先生40000元租金和6500元押金。

  然而,租期仅过半年,林先生就提出了退租的要求,并与2017年3月16搬离了出租屋。等到左先生前去查看时,才发现林先生给自己留下了一个烂摊子:“水电费和物业费都欠着没交,根据租赁合同,这些费用都应该由林先生支付。”根据左先生提供的合同,信网看到合同的第四条和第九条约定:“租赁期内,水、电、煤气、暖气、数字电视、卫生治安、物业等费用均由乙方林先生承担,并且如乙方中途擅自退租,乙方应按照合同一个月的租金额度6666元向左先生支付违约金。”

  左先生说,由于林先生违约在先,他已经将林先生支付的押金抵扣了违约金,如今还剩下4498元的水电费没有结清。“合同是我与林先生签订的,但当时林先生是作为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员工与我签的合同,房子也是作为医院的员工宿舍使用。如今,我到海伦美容整形医院去要钱,接待我的都是不同的负责人,至今没给我一个确定的答复。”

  

  

  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租房与医院无关

  根据左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首先联系了与其签订合同的林先生。“房子是我租的,我也是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员工,但租房的行为与我的工作和医院都没有关系,是我个人的事情。”林先生称不方便透露租房的具体用途,也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既然林先生是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员工,租赁房租作为员工宿舍又是否确有其事呢?随后,信网又联系了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咨询部,但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将会安排其他同事作答。但截至发稿,信网没有收到海伦美容整形医院的任何答复。

  律师:要看是公司租赁还是个人租赁

  对此,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因为现在无法确定房子到底是以个人名义租赁还是以公司名义单位,因此需要搜集证据分情况而定。如果是以公司名义,当事人则需要提供如转账记录等证据,证明是公司租赁,再要求公司承担费用。但如是以个人名义根据双方租赁合同规定,出租方有权要求租客履行合同缴纳水电费或者赔偿违约金。如租客拒绝缴纳,出租方可走法律程序,对租客提起诉讼,以法律途径解决。”

  4月25日,信网从左先生处了解到,目前租客林先生已经将拖欠的水电费打到其账户,双方就此事已达成一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